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刻不容缓!美商务部长:全球“芯片荒”恐持续至明年 美台将持续深化经济关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1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称,关键半导体的全球短缺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甚至更长时间。

去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亚洲主要供应商的关闭导致供应中断,而此时,美国消费者正从政府援助中获得大量现金,大举购买依赖芯片的汽车和电子产品。

雷蒙多在最近的亚洲之行结束后对记者们说道:“不幸的是,我认为芯片短缺在明年任何时候都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缓解。”

她说,她在韩国期间召集了十几位首席执行官,包括芯片制造商的领导人,讨论芯片短缺问题,“他们都同意……直到2023年,可能到2024年初,我们才会看到任何真正的缓解。”

她再次呼吁国会采取行动,为旨在刺激电脑芯片国内制造的立法提供资金。从智能手机到医疗设备,再到吸尘器,电脑芯片对很多产品都至关重要。

她说:“我们的时间其实是借来的。”

“其他所有国家现在都在讨论补贴问题,如果国会不迅速采取行动,”三星、英特尔和美光等关键生产商“就会在另一个国家生产,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批准了520亿美元的法案(《芯片法案》(CHIPS Act)和《美国竞争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支持投资于国内的芯片研究和制造,但到目前为止,仍未能就立法的最终形式达成一致。

此外,雷蒙多表示,台湾是美国的重要伙伴,尤其是在半导体制造领域有台积电,美国商务部与台湾方面也有科技贸易暨投资合作架构(TTIC),美台将持续深化经济关系,美国正就科技贸易和投资与台湾展开积极对话,美国将持续寻求与台湾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