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的移民“大篷车队”来了!1.5万人浩浩荡荡涌向美墨边境 美洲峰会遭遇尴尬、拜登恐被迫妥协?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达1.5万名移民可能很快就会加入一个从墨西哥南部向美国边境出发的庞大移民大军,这些人中许多人来自中美洲、委内瑞拉和古巴,他们呼吁美国总统拜登在他们到达边境之前废除《第42条法案》。

(图源:纽约邮报)

“(拜登)向海地社区承诺,他将帮助他们,”一名来自加勒比国家的移民说道。“他会废除第42条。他会帮助我们得到真正的庇护。”

车队从距离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不到10英里的塔帕丘拉(Tapachula)出发,出发的时间与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峰会(Summit of The Americas)一致。第9届美洲峰会定于6月6日至10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有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称,至少有6000人从塔帕丘拉出发。组织者路易斯·维利格兰称,车队绵延超过32英里,估计有9500人参加。

“人们不断加入,”他说。

英国《卫报》上周报道称,大约有1.1万人加入了“大篷车队”,并暗示他们的人数可能会增至1.5万人。墨西哥政府既没有提供移民大军规模的官方估计,也没有就此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图源:路透)

通常,前往美国的大型移民大军最多只有几千人。

有图片显示,数百名移民背着背包、孩子、雨伞和各种旗帜,还有人推着婴儿车和轮椅。一些人还携带着大的标语牌以及食物和水。

这些移民,包括许多儿童,在下雨的情况下早早开始了他们的旅程,在高速公路的几条车道上散开,一些人穿着塑料雨披,打着伞。

(图源:美联社)

“(我们)已经等了两个月的签证,仍然一无所获,所以最好开始参加这次游行,”一位带着12名家庭成员的委内瑞拉人鲁本·梅迪纳说道。

“他们给我们安排了8月10日在庇护委员会的一个预约,但是我们没有钱等。我们不得不四处走动,躲避移民局,还有突袭,因为如果他们抓住我们,就会把我们关起来,”尼加拉瓜的约瑟琳·庞塞说。

维利格兰表示,这些移民想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移民妇女和儿童、移民家庭不是为意识形态和政治利益讨价还价的筹码。”

“这些国家正因贫困和暴力而崩溃,”他说。“我们强烈敦促参加峰会的国家……看看墨西哥正在发生什么,以及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可能会发生什么。”

这支新“车队”出现时,美国南加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已经有大量移民试图穿越边境。

(图源:路透)

仅在4月份,边境官员就报告了234088起冲突事件,达到新高,有近9.7万人根据《第42条法案》被立即驱逐,超过11万人被释放进入美国。

上个月,拜登政府试图废除这一医疗政策。第42条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一直有效,允许边境官员在不听取庇护申请的情况下迅速驱逐近200万移民。

最终,一名联邦法官维持了这项政策,尽管一些边境城镇继续出现越境潮。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一项有关移民的地区性协定。

2018年和2019年,前往美国的大型“大篷车队”也穿越墨西哥各地,主要由中美洲人组成,近年来紧随其后的是较小的团体。

去年试图非法穿越美墨边境的移民人数创下纪录。

就在这些移民开始长途跋涉的几个小时后,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宣布他不会参加峰会,因为美国拒绝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的领导人。

奥夫拉多尔周一表示:“如果美洲大陆的所有国家都不参加,就不可能有美洲峰会。”“那将是继续不尊重国家及其人民的旧干涉政策。”

35岁的哥伦比亚移民鲁宾逊·雷耶斯说,他希望这个移民大军能在峰会上引起各国领导人的注意。

“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有一个未来……我们希望顺利穿越墨西哥。”“如果情况允许,他们可以讨论并解决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