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悲观情绪弥漫!最新调查:逾8成美国人认为经济状况很糟 创纪录最高水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由于几十年来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利率不断上升,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达到了50年来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日报》和芝加哥大学的NORC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约83%的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很差或不太好。NORC是美国最大的独立研究机构之一,而83%的不满水平为自1972年开始进行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根本不满意。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46%的人说他们今年没有机会改善生活水平,38%的人说他们现在的财务状况比过去几年更糟,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第一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项调查在今年5月的整整两周时间里随机抽样调查了1000多名成年人,误差幅度为正负四个百分点。

NORC负责公共事务和媒体研究的副总裁Jennifer Benz表示,通胀是此次调查结果背后的最大推动因素。虽然在连续7个月上涨后,4月份通胀有所放缓,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3%。3月份,同比增幅达到8.5%,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利率继续给美国家庭带来财务压力。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美国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4.87美元/加仑,继续创下历史新高。今年3月,专家告诉《财富》杂志(Fortune),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到夏季,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大部分地区的价格将超过5美元,可能迫使更多美国人削减开支。

由于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在11月举行中期选举,通货膨胀继续成为拜登和民主党面临的一个问题。拜登和民主党都在努力保持在美国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

上周,拜登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通货膨胀是他的“首要经济任务”,并概述了他解决这个问题的计划——包括一个三管齐下的计划,旨在降低日常商品的成本,减少国家赤字,并允许美联储采取必要的步骤来控制飞涨的价格。

今年5月,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以帮助对抗通货膨胀。批评人士此前曾说,美联储去年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率反应过慢。

尽管美国人对国家的经济状况感到悲观,但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39万人,超过了专家的预期。彭博社报道,上个月的就业增长主要是由休闲和酒店、商业服务、教育和医疗等行业的稳定招聘带动的。

《华尔街日报》与NORC的调查反映了就业市场的鼓舞人心。约67%的受访者说,找到一份收入和福利差不多的新工作比较或非常容易。

根据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上个月美国失业率保持在3.6%,正在工作或正在寻找工作的人口比例上升至62.3%。

此外,盖洛普最近的一项调查也发现,通胀已经成为美国人最关心的经济问题,超过低薪酬和高住房成本等其他问题。

由于生活成本的上升,越来越少的美国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自信。

收入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高收入和低收入群体。高收入家庭往往拥有更多的股债等金融资产。通胀环境(尤其是加上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会侵蚀这些资产的回报。

另一方面,低收入家庭更有可能已经陷入困境。事实上,2017年的一份报告发现,60%的美国人没有500美元的存款。考虑到这一点,很容易看到食品或汽油价格上涨会引起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