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斯拉突遭起诉!前员工提起诉讼:“大规模裁员”的决定违反联邦法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特斯拉前员工对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提起诉讼,称该公司进行“大规模裁员”的决定违反了联邦法律,因为该公司没有提前提供裁员通知。

周日晚些时候,两名工人在德克萨斯州提起诉讼,他们表示,他们今年6月被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解雇。诉讼称,这家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有500多名员工被解雇。

工人们在诉讼中称,该公司未能遵守联邦法律中关于大规模裁员的规定,根据《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大规模裁员需要60天的通知期。

他们正在为美国各地在5月或6月未经事先通知而被解雇的所有前特斯拉员工寻求集体诉讼地位。

“特斯拉只是通知员工,他们的解雇将立即生效,”诉状称。

特斯拉尚未对裁员人数发表评论,也没有立即回应就这起诉讼置评的请求。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马斯克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对经济有“非常糟糕的感觉”,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

根据网上的帖子和路透社的采访,20多名自称特斯拉员工的人表示,他们在本月被解雇、停职或被终止了职位。

John Lynch和Daxton Hartsfield分别于6月10日和15日被解雇,他们提出的诉讼要求在60天的通知期内支付工资和福利。

“特斯拉公然违反联邦劳动法,在没有提供必要通知的情况下解雇了这么多工人,这非常令人震惊,”代表工人的律师Shannon Liss-Riordan告诉路透社。

她说,特斯拉只向一些员工提供一周的遣散费,并补充说,她正在准备向法院提出紧急动议,试图阻止特斯拉试图以一周的遣散费换取解雇员工的做法。

该诉讼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区法院提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