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PMI数据表明制造业对GDP拖累将进一步加剧、但供应链压力减轻致商品价格稳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日),美国公布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2.7,预期52.4。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最新PMI数据已降至一个水平,表明制造业对GDP起到了拖累作用,随着夏季过去,这种拖累将进一步加剧。商业预期、新订单流入、工作量积压和投入采购等前瞻性指标均显著恶化,表明工业衰退的风险有所增加。

Williamson强调,由于生活成本危机,家庭的需求增长正在降温,而企业的资本支出也因财政状况收紧和前景黯淡而出现放缓迹象。然而,最显著的是制造商投入订单的大幅下降,这暗示着库存将出现调整。

Williamson说,数据可喜的消息是,采购需求下降减轻了供应链的压力,稳定了多种商品的价格,这应该有助于缓解未来几个月更广泛的通胀压力。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1.6%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的萎缩速度略快于先前预估。CNN指出,修正的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对美国经济将会衰退的担忧。

根据BEA对第一季度经济的第三次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民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1.6%。此前,BEA4月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GDP下降1.4%,5月公布的修正数据为下降1.5%。

BEA指出,今年第一季度GDP表现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带来的一些未量化影响,这与2021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美国经济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6.9%。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香农·西里(Shannon Seery)表示,按照富国银行的预测,美国经济在2023年第二季度将将出现温和的衰退。不过,强劲的家庭财务状况以及稳健的消费者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应该会确保,即使美国经济出现衰退,也会相当温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