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隐形”和“最糟糕”变种肆虐!约10国发现新一代变种 BA.4和BA.5正在全球掀起感染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对《财富》杂志(Fortune)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发现了一种新的奥密克戎(Omicron)亚变种,一些专家称这可能是迄今为止逃避免疫能力最高的一种变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名发言人说,在美国已经发现了两例BA.2.75,其又被称为“人马座(Centaurus)”,第一例是在6月14日发现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不会公开报告出现的变异,直到它们占到病例的1%。因此,当前BA.2.75的病例被归到了BA.2病例中报告,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BA.2占上周美国报告病例的不到3%。

BA.2.75最近在印度崭露头角,与席卷全球的BA.5亚变种竞争。世卫组织官员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正在追踪这种超级新型的亚变种,并在周二通过推特(Twitter)发布了一些相关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周二在推特上说,已有“大约10个其他国家”报告了BA.2.75病例,并没有宣布其为令人担忧的变体。她补充说,其传染性、严重性和逃避免疫的可能性目前尚不清楚。

但一些专家提出了潜在的危险信号。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的分子医学教授、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的创始人兼主任Eric Topol博士周一表示,新的亚变体的突变“可能会让免疫逃逸比我们现在看到的BA.5和BA.4更糟糕”,这两种亚变体都是已知的逃避免疫接种和之前感染的亚变体。

(来源:推特)

BA.2.75于6月初在印度首次被发现。除了通常的奥密克戎突变,它还有多达9个额外突变,从单个突变来看这些突变并不令人担忧。“但所有这些同时出现是另一回事,”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系的病毒学家Tom Peacock最近在一条推文中说。

他补充说,它“明显的快速增长和广泛的地理分布”令人担忧。

(来源:推特)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周二发表声明,援引澳大利亚分子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Ulrich Elling的话说,除了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新西兰和英国也发现了这种病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高级学者Amesh Adalja博士周四表示,面对BA.5和BA.4,BA.2.75能否“真正起飞”还不清楚。

Adalja说,BA.2.75“可能只是传播一段时间,直到它遇到BA.5,并在感染的竞争中胜出。”“目前我不知道BA.2.75会不会只是一个地区性问题,最终被BA.5压倒。”

至于BA.2.75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他说,这样的变异“不会是进化推动的东西”,他补充说,那些感染更严重疾病的患者通常是在家里或医院,不能出去传播病毒。

BA.4和BA.5正在全球掀起感染潮

BA.4和BA.5欧美掀起一波感染浪潮。7月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在欧美国家,BA.4和BA.5正在引起新一波疫情。已有83个国家/地区检测到BA.5,73个国家检测到BA.4。

而过去两周,全球报告的新冠病例增加了近30%;上周,世卫组织六个次区域中有四个出现病例增加。考虑到欧美多国都取消了检测,真实感染情况或远超上述数字。

BA.5正在美国占主导地位。据美国CDC数据,上周,BA.5在美国引起了近54%的新感染。截至7月2日,BA.4和BA.5在美国的占比已达到70%。

BA.5也已经登陆中国。7月5日,西安检测出BA.5.2。6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发布消息称,对前一天通报的3例感染者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BA.5.2。

在今年春天时,BA.5与孪生变体BA.4一起席卷了南非,它们都有逃避先前感染和疫苗接种建立起来的免疫力的能力。

南非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之前感染过奥密克戎但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在接触BA.4和BA.5时,中和抗体下降了近八倍。那些接种过疫苗并之前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的人,中和抗体下降了三倍。

上周,Topol写道:“奥密克戎亚变种BA.5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病毒版本,”“它将已经广泛存在的免疫逃逸提升到下一个层次,并作为其功能,增强了传播能力,”远远超出了以往所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