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犹如带刺的玫瑰!强劲非农背后暗藏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 前方恐荆棘丛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周五(7月8日)公布的6月份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但并非都是好消息。有一些潜在的荆棘表明前方有麻烦。

首先是好消息。美国上个月新增工作岗位37.2万个,远高于华尔街预测的25万个。失业率也保持在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3.6%。

强劲的就业报告反驳了最近有关美国可能很快进入衰退的说法。美联储正在大幅加息,以给灼热的劳动力市场降温,并抑制高企的通胀,但加息往往会让经济放缓到步履维艰的地步。

然而,央行的策略可能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为何这么说?上个月新增工作岗位的增长来源于一项商业调查。然而,另一项针对家庭的调查发现,工作的人越来越少。

不仅如此,家庭调查还显示,在过去三个月中,有两个月的就业率在下降。

上次发生这种事是什么时候?在大流行的前两个月,美国失去了2100万个工作岗位。

家庭调查中另一个不好的迹象是:16岁及以上的人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比例遇到了瓶颈。

所谓的劳动力参与率再次下滑至62.2%,低于早春时的62.4%。参与率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1.2个百分点,相当于约150万名工人退出劳动力大军。

LPL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大量人没有重返劳动力市场是目前劳动力市场的一个恼人问题。”

现在,这些潜在的刺可能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东西。

首先,家庭调查不如政府对商业机构的调查准确。它更不稳定,而且会经常遭到大规模修订。

此外,家庭就业的明显停滞可能只是反映了劳动力短缺,而不是可就业岗位和愿意招聘的公司数量迅速下降。

毕竟,职位空缺仍然非常高,超过1100万,工资在6月份再次上涨。在过去的一年里,时薪以5.1%的速度急剧增长。

如果劳动力市场突然变得疲软,工资增长可能会放缓得更快。

Jefferie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鉴于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6月份劳动力数量的下降“很难解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