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令人感到奇怪!美军航母上一架战机被吹入海中 一名船员因恶劣天气受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海军在上周日(7月1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上周,一架隶属于在地中海航行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第一航空联队的“超级大黄蜂”被吹入海里。

据《星条旗报》报道,事故发生时,这艘美国航母正在进行海上补给,根据既定程序安全结束了补给,但“上周五上午意外遭遇短暂的强风和暴雨”。没有人在F/A-18E或F(确切的改型没有被披露)战机上。美国第六舰队表示,一名船员因恶劣天气受伤,但情况稳定,有望完全康复。

这一事件令人感到很奇怪:虽然飞机在海上航线飞行时可能会从甲板上掉下去,但它们不应该被风吹离甲板。事实上,当预料到波涛汹涌的大海或恶劣的天气时,飞机和其他任何可能移动的东西,如拖拉机、推车等,在不用时都被拴住,这样它们就不会从飞行甲板上掉下来。

另一起类似的事件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的肯尼迪号航空母舰上:1976年9月14日,在奥克尼群岛附近巡航时,“雄猫”159588号战斗机在滑行时失控,从甲板上滚下,坠入大海。机组人员在“雄猫”号越过边缘前安全弹出。这架飞机最终完好无损地落在了海底。由于他们担心苏联可能会收回“雄猫”号并了解到有价值的秘密(特别是关于凤凰导弹),美国海军发起了回收行动:丢失的F-14在两个月后被找回。

据《星条旗报》报道,美国第六舰队发言人里奇林·艾维中校表示,关于是否回收“超级大黄蜂”机身的决定尚未做出。

去年12月,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被部署到第6舰队的责任区域(Area Of Responsibility),并被下令留在地中海地区,而不是最初计划的前往中东,因为乌克兰局势导致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加剧。在亚得里亚海,该航母的航空联队参加了“海王星打击2022”和三艘航母演习,期间HSTCSG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R91) 473特遣部队和意大利ITS Cavour (C-550)航母战斗群进行了整合。

在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杜鲁门号航母在地中海支持北约加强对东欧的空中巡逻,并部署了一些装载资产在该地区的作战地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