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财政部副部长提名人:限制中国的全球借贷影响力 中国不应再被视为发展中国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经济外交事务提名人周二(7月12日)表示,他希望通过与国际金融机构和开发银行合作,为各国提供借贷选择,来限制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借贷影响力。

Jay Shambaugh是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负责国际事务的财政部副部长。如果得到确认,这位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前奥巴马政府经济顾问将填补自2021年1月拜登政府上任以来一直空缺的一个关键财政部职位。

Shambaugh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说,中国国家驱动的经济模式和美国由法治、透明度和市场驱动的经济模式之间存在竞争。

他说,在与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机构合作时,他将寻求“为各国提供一个与中国接触的良好替代选择,无论是通过贷款还是其他形式的接触。”

Shambaugh补充说,中国不应该再被视为有资格获得世界银行贷款的发展中国家。他还表示,他希望确保流向较贫穷国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储备不会被用来偿还中国因“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而欠下的债务。

对于拜登政府是否考虑降低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Shambaugh回应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评论,称其中一些关税“不太具有战略导向”。他说,这些关税应该重新评估,因为自征收关税以来,经济已经发生了变化。

关于财政部在监管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操纵方面所扮演的角色,Shambaugh表示,他的工作范围将远远超出每六个月发布一次汇率操纵报告的范围。

他说,无论财政部在报告中是否将一些国家列为汇率操纵国,财政部仍必须与这些国家接触,确保它们履行七国集团(G7)、二十国集团(G20)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承诺,避免为获得贸易优势而操纵本国货币。

IMF负责国际事务的职位基本上由高级顾问David Lipton临时担任。Lipton此前曾担任IMF二号人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