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为“重大”核袭击做准备?纽约市政府发布最新公告视频 列出三个重要步骤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当地时间周一(7月11日)发布了一段新的公共服务公告(PSA)视频,为人们应对核袭击做准备,视频中列出了“重大”核袭击时应遵循的三个步骤。

这段时长90秒的视频于周一发布在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的YouTube频道上,概述了纽约市居民在发生核攻击时需要采取的立即措施。

视频中模拟了纽约遭遇核袭击的场景。视频一开始,一名穿黑衣服的女解说员说:“所以,发生了核袭击。不要问我袭击为什么发生,怎么发生,只要知道大事已经来了就行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我希望你们记住三个重要的步骤。”

(视频截图 来源: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

这三个步骤是:

1.立即进入建筑物内并远离窗户,不要待在车里。

2.待在室内并关闭门窗,如果有地下室,最好待在里面,如果没有地下室,就应该尽量待在房间的中间。如果爆炸发生后你在外面,请立即清洗干净。脱下外层衣物并将它们装好,让放射性尘埃或灰尘远离你的身体。

3.关注媒体发布的新消息。官方未通报安全之前不要去室外。

(截图来源:Kitco)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指出,发生在纽约市或附近的核袭击的可能性“非常低”,该部门并补充说,对纽约人来说,了解保持安全的步骤很重要。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网站称:“今天(7月11日),纽约应急管理部门发布一条新公告,主要内容是如何为应对核事件做好准备。虽然纽约及周边发生核武事件的可能非常小,不过纽约市民知道如何保证安全很重要。”

应急管理局局长Zach Iscol表示:”随着威胁形势的持续演变,重要的是让纽约人知道,我们正在为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胁做准备,并为他们提供保持安全和了解情况所需的资源。”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媒体更多地谈论了核攻击的可能性。今年4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发出警告,称存在发生核战争的“严重”风险。拉夫罗夫说道:“危险是严重的、真实的。这一点不容小觑。”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上周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核冲突将使世界陷入黑暗,导致严重的气温下降,并消灭世界上大部分的海洋生物,称之为“核小冰河期”。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进行了多次计算机模拟,得出了这个结论。

这项模拟研究了如果美国和俄罗斯在城市和工业区投下4400枚爆炸当量100千吨级炸弹,以及如果在印巴冲突中引爆500枚同样规模的武器,地球会发生什么。

在最严重的情况下,海洋在海面上的恢复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而在深度上的恢复可能需要数百年的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