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通胀见顶了!专家:美国已经历通胀最糟糕阶段,但难阻止美联储进一步升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意外上涨加剧升息押注,对此,有专家表示,美国已经经历了通胀飙升的最严重阶段,但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

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认为,美国已经经受住了对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的最糟糕通胀,但这不会阻止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Siegel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的通胀大多已经过去了。”他补充称,美联储本月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

不过,他警告说,央行在试图解决通胀问题时需要向前看,这样才不会损害已经真正放缓的经济长期发展。

“我们已经猛踩了货币政策的刹车。货币供应和银行存款可以完全消除通胀,但我在过去50年跟踪的任何统计数据中都没有看到这一点,”Siegel说。

他继续说。“这对前瞻性很有好处,但也意味着你必须非常小心经济的手段。”

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称,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9.1%,高于市场预期,创198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数据一经公布,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急剧升温。

6月份的通胀比预期的要严重,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9.1%。这一数据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测的8.8%的增幅。毫无疑问,如此快速的价格上涨是由能源价格飙升推动的,仅6月份能源价格就上涨了7.5%。

也就是说,汽油价格在达到每加仑5美元的纪录高位后迅速下跌,这意味着能源价格下个月应该会有所改善。铜、木材和镍等其他关键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大幅下跌。

Siegel也认同上述观点,称最新的通胀数据可能反映出,物价压力飙升至41年来的最高点已经见顶。

“很明显,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集中精力抗击它们帮助制造的根深蒂固的通胀,让增长见鬼去吧,”Oanda Asia Pacific Ltd.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美国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预期,一场衰退即将到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