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炸锅了!已将“卡舒吉肢解案”抛诸脑后?拜登因会见沙特王储遭猛烈抨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周五(7月15日)向沙特领导人提出了《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被谋杀的问题,此前他与沙特实际统治者本·萨勒曼王储友好地撞了一下拳。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表示,2018年本·萨勒曼可能下令对卡苏吉实施了残忍的杀戮。

拜登甚至因为见过本·萨勒曼王储而遭到猛烈批评,周五各大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这一消息。拜登称,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与本·萨勒曼会面时,“他(王储)基本上是在说,他个人对”卡舒吉被杀“不负责任”。

“我表示,我认为他该负责任,”拜登说。

拜登表示,本·萨勒曼告诉他,他“对责任人采取了行动,然后我继续谈论如何处理其他国家对沙特政府的任何反对或批评。”

拜登说:“关于卡舒吉被谋杀一事,我在会议开始时提出了这个问题,明确表明了我当时的想法和我现在的想法。我把我的观点说得非常清楚。作为一位美国总统,我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在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与我们是谁、我是谁是不一致的。”

“发生在卡舒吉身上的事情令人发指,”他说道。

拜登在与本·萨勒曼会面前走出豪华轿车时,对他进行了热情的身体问候。而拜登早些时候声称,他不会与本·萨勒曼会面。

拜登上个月表示:“我不会与本·萨勒曼会面。”“我要去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他也会参加。”

卡舒吉的未婚妻Hatice Cengiz转发了一张拜登与王储碰拳的照片,并从卡舒吉的推特账户上发了一条消息:“嘿,总统。这就是你对谋杀我的承诺吗。本·萨勒曼的下一个受害者的鲜血就在你的手上。”

拜登在对记者发表评论时被问及这条推特。

“我很抱歉她这么想。我当时很坦率,今天也很坦率。”

但当一名记者说他因为和王储碰拳而受到很多批评时,拜登笑了。

当被问及他怎么能确定沙特阿拉伯不会杀害像卡舒吉这样的人时,拜登严厉地说,“上帝爱你,这是一个多么愚蠢的问题。”

“我怎么可能确信这些呢?”拜登说道。“我只是明确表示,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会得到这样的回应,甚至更多。”

《华盛顿邮报》出版商兼首席执行官Fred Ryan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和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之间的碰拳比握手更糟糕,这是可耻的。”

“它投射出一种亲密和舒适的程度,给本·萨勒曼带来了他一直在拼命寻求的毫无根据的救赎,”Ryan在声明中说。该声明由《华盛顿邮报》的发言人在推特上发布。

(来源:推特)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Gerry Connolly代表卡舒吉遇害时居住的地区,他在推特上写道:“我的选民贾马尔·卡舒吉在沙特王储的指示下被谋杀并肢解。现在不是一切照旧的时候。”

周五,拜登还与王储的父亲沙特国王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握了手。

拜登在2020年竞选总统时曾承诺,要让沙特政府“付出代价,让他们成为真正的贱民”。

当周五的会晤开始前,NBC记者Peter Alexander向本·萨勒曼喊道:“贾马尔·卡舒吉,你会向他的家人道歉吗?”

这位记者在推特上写道,一名沙特助手随后紧紧抓住了他的胳膊。Alexander补充说,在他问完这个问题后,“本·萨勒曼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

“我们感到被背叛了,”沙特反对派组织国民议会党驻美国领导人Abdullah Alaoudh本周早些时候告诉NBC新闻。

Alaoudh周一说,拜登的访问可能会帮助王储“逃脱谋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