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乌克兰第一夫人现身美国国会!呼吁提供更多武器 至少200名乌克兰军人已接受“海马斯”培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0日),乌克兰第一夫人泽伦斯卡敦促两党议员向她的祖国运送更多武器,因为乌克兰正在击退俄罗斯的全面入侵。

泽伦斯卡在美国国会大厦说:“我现在要求的是我永远也不想要求的事情。”“我要求得到武器,这些武器不会被用来在别人的土地上发动战争,而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家园,以及在这个家园活着醒来的权利。”

泽伦斯卡在15分钟的演讲开始时展示了在俄罗斯导弹袭击和全国炮击中丧生的乌克兰儿童的照片。

泽伦斯卡说:“我要求建立防空系统,让火箭不要杀人。”她发表这一演讲时背景是被摧毁的乌克兰街道上的图像和令人不安的画面。

“俄罗斯杀人,美国救人,你们应该知道这一点。我们对此表示感谢。”泽伦斯卡说,她指的是迄今为止承诺的15项军事援助计划。

在向国会发表演讲之前,泽伦斯卡在白宫会见了美国第一夫人吉尔,在国务院会见了国务卿布林肯。

吉尔上次与泽伦斯卡会面是在母亲节当天,她当日突然造访乌克兰。

泽伦斯卡在白宫期间讨论了额外的武器计划,在国务院期间谈到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日益严重的战争罪行。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周二表示,美国正在组装第16套安全援助套件,这是为乌克兰东部的战斗量身定做的。

自2月底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已经提供了约8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上个月提供的约22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下一批武器将包括更多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加上4个额外的重型火箭系统,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6个“海马斯”。

HIMARS由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设计用于从5吨重的移动卡车上发射各种导弹。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周三在北约多国对乌军事援助第四次会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至少有200名乌克兰军人已经接受了“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战斗使用和维护培训,目前培训项目仍在继续。

米利同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将继续提供乌克兰所需的武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