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转阴后首次公开露面!强调疫苗接种重要性 还对比特朗普当初“病得很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他在结束隔离后的讲话中强调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以及他的政府在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取得的进展。

拜登在玫瑰园发表讲话时承认,新冠疫情将会持续,许多美国人可能会感染病毒,无论他们采取了多少预防措施。但他很快列出了一份安全措施清单,这些措施现在已经广泛使用,可以让症状变得温和,就像他稍早那样。

“底线是:当我的前任感染新冠病毒时,他不得不乘坐直升机前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他病得很重。谢天谢地,他完全康复了。当我感染新冠肺炎时,我在白宫楼上的办公室工作了五天。”

“当然,区别在于接种疫苗。此外,还有三种新工具,对所有人免费,并广泛提供,”他补充说。

拜登提到了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注射。他还强调了更容易获得的快速检测来确诊病例,以及紧急批准和分发用于治疗新冠病例的抗病毒药物Paxlovid。

79岁的拜登上周四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自那以来一直被隔离。周一,他在网上露面,并回答了记者关于他健康状况的问题。

虽然他的声音有时嘶哑,而且在这些露面中有间歇性咳嗽,但他的医生说,在整个隔离期间,他的症状仍然很轻微,身体周期性疼痛,流鼻涕。

“我的症状很轻微,恢复得很快,感觉很好。在我被隔离的整个时间里,我都能工作。”

拜登感染了BA.5变种病毒,这是去年冬天流行的高传染性奥密克戎变种的一种。这种亚型病毒导致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感染人数激增。

拜登说:“现实是,BA.5意味着即使我们采取了预防措施,我们中的许多人仍然会感染新冠。”“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做错了什么。不幸的是,新冠仍然与我们同在,已经两年半了。”

数十名工作人员和官员聚集在白宫玫瑰园,聆听拜登的讲话。他站在椭圆形办公室外台阶上的讲台上,与聚集在白宫第一排的人群保持距离。

在人群中的助手们的欢呼声中,拜登戴着口罩独自走出白宫。当他登上演讲台时,他摘下了口罩,感谢他的团队在他被隔离期间对他的良好祝愿。在接下来的10天里,拜登料将继续佩戴口罩。

出席总统发言的官员包括高级经济顾问Brian Deese、基础设施法律协调员Mitch Landrieu、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COVID-19协调员Ashish Jha和国家安全顾问Jake Sullivan。

白宫医生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拜登两次新冠检测呈阴性,一次是在周二晚上,另一次是在周三上午,在完成五天的抗病毒药物Paxlovid治疗后,进行了快速抗原测试。

Paxlovid增加了所谓的“反弹”病例的几率,即患者在检测阴性后不久再次检测阳性。因此,拜登的医生说,他将在未来几天更频繁地接受检查。

与此同时,拜登周三表示,他期待从隔离中恢复正常工作。说完这番话,他转身独自走进了总统办公室。

“上帝保佑你们所有人,现在,我要回到椭圆形办公室了,”他在工作人员的欢呼声中说。

此外,拜登日内还在推特上发文称,“回到椭圆形办公室。感谢医生的悉心照顾,感谢大家的支持。”

(来源:推特)

拜登还发布了一张新冠检测显示阴性的照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