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安全公司Mandiant:多个假消息媒体与中国海讯社相关,曾伪造参议院信件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安全公司Mandiant Inc.称,多个自称独立的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账户都与一家中国公关公司有关联。据悉其中一些网站发布了伪造的内容,包括一封美国参议员的假信。

Mandiant表示,公司发现72家新闻网站和几个社交媒体账户都参与了一项宣传活动,旨在“传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战略利益一致的内容”。Mandiant称这次活动的关注重点是中国政府的政敌、新疆地区以及对美国的批评。

据Mandiant报道,这些自称为美国新闻媒体的网站使用的是中国代码。今年3月Mandiant宣布被谷歌收购,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其中一个例子是,一个与竞选活动相关的推特账户发布了一封伪造的信件,声称来自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的办公室。这封信是写给Adrian Zenz的,Zenz是一位著名的批评者,批评中国政府在新疆有系统地囚禁维吾尔人。这封信谎称Zenz得到了卢比奥和右翼政治人物史蒂夫·班农的资金支持。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卢比奥在提供给彭博新闻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对自己再次成为中国的目标并不感到惊讶。曝光这些网络信息很重要,即使是草率的消息也会造成混乱,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政府将继续以越来越老练的方式诽谤对手。”

Zenz表示那封信是伪造的:“攻击我的动机一直是中国政府的主要策略,因为他们无法成功攻击我的研究,我的研究几乎完全是基于他们自己的文件,”他在给彭博社的消息中说。

Mandiant称这次宣传活动为HaiEnergy,表示此次活动并没有取得特别的成功。研究人员说:“除了我们发现的不真实的放大效应之外,没有产生实质性的结果”。Mandiant说,与过去和中国有关的信息行动相比,这次行动的突出之处在于一家公关公司的参与。Mandiant的报道没有直接将任何不真实的活动与中国政府联系起来。

Mandiant说,活动中使用的域名由公关公司上海海讯科技有限公司托管,不过研究人员无法确定海讯科技是否知道宣传活动的全部内容。在网站上,海迅为英语用户提供“正能量”的内容创作。声称提供超过40种不同语言的内容创作。

海讯科技的一名代表表示,Mandiant的说法是“无稽之谈”,Mandiant报告中描述的活动并不存在。这名代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海讯只是一个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媒体分发平台。

中国政府多次否认自己是网络安全攻击的幕后黑手,称美国是更大的破坏者。

Mandiant情报分析副总裁John Hultquist说:“现在我们确实知道,私营部门在某种程度上参与了这场活动。尽管目前这不是最有效的计划,但显然他们投入了资金,我认为地缘政治现实是这样的,我们必须密切关注。”

Hultquist说,利用公关公司发布不真实的文章和社交媒体帖子,可以让犯罪者掩盖自己的责任。他说:“我认为越来越多的机构将依赖这样的公司来开展这类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