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佩洛西访台不是“侵略借口”!G7和欧盟警告中国不要导致不必要的升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日),七国集团(G7)和欧盟表示,“没有理由”利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访问作为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的借口”,称北京的行动破坏稳定,并重申七国集团成员的“一个中国政策”或“基本立场”没有改变。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题为“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外长级声明中,七国和欧盟重申了他们“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维护台海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的承诺。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法国和日本。该声明也由欧盟高级代表签署。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了中国大陆强烈的外交和军事回应。

佩洛西的访问和北京的行动给印太地区带来了不确定性,就在乌克兰战争在欧洲战区肆虐之际,七国集团国家表示,他们对中国的“威胁性行动”感到“担忧”,“特别是实弹演习和经济胁迫,这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升级”。

“没有理由用访问作为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的借口。我们国家的立法者进行国际旅行是正常和常规的。中国不断升级的反应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中国将事态升级归咎于佩洛西的访问,尽管佩洛西和拜登总统都重申,美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不会改变。

七国集团成员国还呼吁中国“不要单方面用武力改变地区现状”,并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他们重申,七国集团各国各自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我们重申对维护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共同坚定承诺,并鼓励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透明行事,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防止误解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