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2027年前料不会完全占领台湾!美国防部:中国大陆两年内无武力攻台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防部最高政策办公室周一(8月8日)说,五角大楼没有改变其关于中国大陆在未来两年内不打算武力攻击台湾的评估,尽管北京上周在台湾附近举行了前所未有的军事演习。

考虑到上周发生的事件,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卡尔(Colin Kahl)被问及军方是否对未来两年内中国大陆是否会以武力夺取台湾有新的评估,他简洁地回答说:“没有。”

上周,为了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对台北的访问,北京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一系列军事演习,用六个活跃的军事区包围台湾,并多次派飞机飞越台湾领海与中国大陆领海的中线。

中国军方还在台湾附近发射了大约12枚导弹,其中至少有一枚似乎直接飞越了台湾上空。

卡尔有关五角大楼不认为中国将立即攻击台湾的言论,反映出拜登政府试图淡化此次军演,官员们表示,演习与其说是军事活动的迹象,倒不如说是虚张声势。

但卡尔谴责中国试图通过反复越过中线,“将其切成一条通往新现状的道路”。

卡尔说:“实际上,台湾官员注意到的是海峡本身的活动,大量的海空资产正越过这种事实上的中线,逐渐靠近台湾海岸。”

他补充称:“很明显,北京方面正试图创造一种新常态,目的是试图胁迫台湾,但鉴于台湾海峡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坦率地说,这也是为了胁迫国际社会。”

卡尔说,中国对佩洛西访问的反应是“被制造出来”的危机,并指出美国代表经常前往台湾。

美国继续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华盛顿向其出售武器以支持台北自卫。

卡尔说:“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这是对现状的支持。”“改变的是中国的政策。”

去年11月,这位美国最高将领说,中国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试图从军事上夺取台湾,尽管中国的军事力量正在发展,能够强行夺回这个自治的岛屿。

官员们私下表示,他们不相信中国大陆在军事上能在2027年前完全占领台湾。

卡尔说,美军将在未来几周内执行通过台湾海峡的任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