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金融危机以来最悲观!调查:美国楼市信心降至10多年来最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最新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楼市信心降至10多年来最低。

美国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FNMA)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房价在全球金融危机后触底以来,消费者对住房市场的看法已经变得最悲观。

房利美房屋购买信心指数(HPSI)跌至十多年来最低水平,因消费者对购房前景表示悲观。根据周一发布的数据,该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同比从76下降到63。

自金融危机后的时代以来,市场人气从未像现在这样糟糕。当时,由于借款人难以偿还贷款,房屋价值大幅下跌,导致数百万人面临止赎。

但这一次,人们的担忧有所不同:这是一场负担能力危机。随着美联储提高基准借贷成本,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同比几乎翻了一番,7月底为5.43%,上年同期为2.97%,这使得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无法拥有住房。6月份,美国新屋销售跌至两年多来的低点。

“今年大部分时间,房屋购买信心指数都在稳步下降,因为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继续对住房负担能力造成影响。”房利美(Fannie Ma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而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不利是其背后的首要原因。”

房利美称,该指数的六个成分中有四个环比下降,包括对买卖状况的看法、房价前景和失业担忧。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购买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者信心变化最大,76%的受访者表示现在不是购买的好时机。

尽管房价上涨是今年的主题,但消费者开始表示,这一趋势已经结束。认为未来12个月房价会上涨的受访者从6月份的44%降至7月份的39%,认为房价会下跌的受访者从27%上升至30%。

随着房价增长缓慢,而且预计还将进一步放缓,Duncan预计消费者的反应不一。他说:“一些房主可能会选择提前挂牌,以利用他们认为的高房价,而一些潜在的购房者可能会选择推迟购买决定,因为他们认为房价可能会下跌。”

该指数从房利美的全国住房调查中获得有关消费者购房意愿的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