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都怒了!彭斯罕见发声:对FBI搜查特朗普住宅“深切关注” 多名共和党议员谴责司法部令人震惊的举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对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度假别墅海湖庄园表示“深切关注”,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并敦促司法部解释这一令人震惊的举动。

彭斯在推特上发文称:“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哪位美国前总统的私人住所遭到突袭。”

(来源:推特)

彭斯发表声明的前一天,特朗普宣布,“一大群联邦调查局特工”对海湖庄园进行了未经宣布的“突袭”。自特朗普离开白宫以来,这里一直是他的官邸。

“他们甚至撬开了我的保险箱!”特朗普说。周一,FBI搜查他的家时,他正在纽约市。

据NBC新闻和其他媒体报道,这次搜查与司法部调查15箱白宫记录(包括一些被标记为机密的文件)最终被送到海湖庄园,而不是国家档案馆有关。

要获得搜查令,联邦调查人员必须向法官证明,有可能的理由相信已经发生了犯罪,而且在他们的目标地点可能有与犯罪有关的证据。

在州和联邦层面,与特朗普、他的企业和他的家庭有关的多项调查正在进行中。据报道,除了对海湖庄园记录的调查,司法部还在调查导致国会山骚乱的事件。

乔治亚州也成立了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这是对特朗普等人干预该州2020年选举的调查的一部分。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也在对特朗普集团的商业行为进行民事调查。

彭斯的推文呼应了其他共和党人的抱怨,他们称司法部和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长加兰德不公正地把矛头指向特朗普和他的政治盟友。

彭斯写道:“多年来,FBI特工被发现在我们的政府期间出于政治动机行事,司法部继续存在党派偏见的现象必须得到解决。”

彭斯在推特上进一步说道:“昨天的行动破坏了公众对我们司法体系的信心,司法部长加兰德必须向美国人全面交代为什么采取这一行动,他必须立即这样做。”

这一声明标志着特朗普前副总统罕见地公开提到特朗普。自从彭斯拒绝特朗普要求他挑战拜登总统在2020年大选中的胜利以来,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一直在谴责他。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是另一位与特朗普关系恶化的共和党人,他对FBI的突袭行动明显保持沉默。

但特朗普的许多共和党盟友在周一的搜查后对司法部表示愤怒,并暗示这次突袭是出于政治动机。

“我看得够多了,”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说。在周一晚上的一份声明中。他说,司法部“已经达到了武器化政治化的不可容忍状态”。

麦卡锡誓言要调查司法部,并在11月中期选举后“不遗余力”,届时共和党可能赢得众议院控制权。

“加兰德司法部长,保存好你的文件,清空你的日程,”他在声明中补充说。

国会中其他直言不讳的特朗普支持者也附和麦卡锡的观点。

来自纽约的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在推特上写道:“如果联邦调查局可以袭击美国总统,想象一下他们会对你做什么。”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说,“在距离大选这么近的时候,对一位前总统展开这样的调查是有问题的。”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和卢比奥也都指责拜登政府迫害政敌。

此外,在FBI搜查海湖庄园的消息传出后,特朗普的支持者纷纷前往海湖庄园集会,以示支持。

许多人举着支持特朗普的标语,上面写着“让选票再次有意义”“让美国保持伟大”和“我信任特朗普”。

还有人站在记者旁边,举着写有“CNN是假新闻”的牌子。

一名支持者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则指出,他们不明白FBI为什么能调查特朗普,却不调查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的丈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