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指责FBI“偷走”三本护照!司法部最新回应:已归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司法部一名官员周一(8月15日)告诉NBC新闻,在上周联邦调查局(FBI)搜查了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的住所后,护照已经被归还给特朗普。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说,8月8日进行搜查的FBI特工拿走了护照,同一天,FBI承认他们拿走了护照。

特朗普在Truth Social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特工“偷走了我的三本护照(其中一本过期了),还有其他所有东西。”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也没有说明这些旅行证件是个人护照还是政府护照。(总统上任后会获得外交护照。)

司法部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的护照已经被退回。

特朗普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周一晚上,特朗普的律师Christina Bobb抨击了联邦执法部门。

“我认为这显示了他们的大胆程度,”Bobb说。“我认为这表明他们有多么咄咄逼人,多么不自量力,他们愿意越过搜查令的四个方面,拿走他们认为合适或他们认为可以拿走的任何东西。”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为搜查令的执行进行了辩护。

“在执行搜查令时,FBI遵循法院下令的搜查和扣押程序,然后归还不需要为执法目的而保留的物品,”这名发言人在周一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声明没有提到护照。

FBI搜查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房产时提供的一张收据显示,联邦调查人员发现了大量绝密和其他高度机密文件,但没有提到任何护照。

在与财产收据一同公开的法庭文件中,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寻找犯罪证据,包括隐瞒特朗普执政期间的“任何政府和/或总统记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