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我们的国家优势可能会输给中国”!拜登签署一项新行政令 癌症死亡率或减半、机场将改头换面?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9月12日)签署了一项旨在促进美国生物技术产业的行政命令,他在波士顿就“癌症登月计划”发表了讲话。

据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这项新命令旨在启动一项全国性的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计划,推动联邦政府在界定美国生物技术领导地位的领域进行投资。

另一位高级官员说,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正在大举投资生物技术,这对美国的竞争力构成了威胁。

但官员们没有给出任何与新行政命令相关的潜在资金请求的具体金额,称白宫定于周三主持一场有关生物技术和制造业的峰会,届时将公布具体数字。

拜登关于“癌症登月计划”的言论是在前总统肯尼迪发表载人登月演讲60周年之际发表的,拜登在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发表了这些言论。

拜登在演讲中提到肯尼迪的演讲时说:“在他发出号召60周年之际,我们面临着另一个拐点。”

他说:“我相信,我们能以同样的不愿拖延的态度,以同样的国家目标来组织……我们将竭尽全力终结癌症,甚至一劳永逸地治愈癌症。”

有报道指出,包括尼克松、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在内的多位美国前总统都曾谈论过癌症登月计划或“向癌症开战”。据该报告称,科学家们一直持怀疑态度,他们说,鉴于癌症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多种疾病,呼吁取得重大突破是不合适的。

拜登说,他的计划“完全可行”。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25年内将癌症死亡率至少降低50%,将更多的癌症从一些死刑判决转变为人们可以忍受的慢性疾病,为患者和家人创造更多的支持。”

拜登周一早些时候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发表了讲话,他在那里谈到了去年的两党基础设施法。他还计划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参加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招待会,然后返回华盛顿特区。

安硕生物科技ETF(iSharesBiotechnologyETF,IBB)追踪的生物科技股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60天的时间,拜登此次前往波士顿是他利用近期立法成果和油价下跌所带来的政治势头的最新努力。

周一早些时候,拜登强调了两党基础设施法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E航站楼的可行性。他说,基础设施法的新支出将创造5000多个就业岗位,并扩大机场的容量和可达性。

拜登在机场强调,除了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外,还要与中国等其他国家竞争。

“我们的国家优势可能会输给中国,而世界其他国家正在迎头赶上。这种情况现在停止了,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这样的投资。”

拜登说:“各位,是美国发明了现代航空。但是我们让我们的机场落后于我们的竞争对手。今天,没有一个美国机场,没有一个,排在世界前25名。美利坚合众国。没有一个机场进入世界前25名。我们到底是怎么了?它意味着商业,意味着收入,意味着安全。”

对机场的投资包括5000万美元用于现代化E航站楼和1200万美元用于改善道路。拜登表示,除了给乘客带来困扰和不便外,机场跑道上的交通堵塞和延误还会造成空气污染,损害环境,直接影响到邻近社区。

拜登周一稍早还说:“我们终于要让基础设施开始运转了。正如你们所知,我们正在进行一项重大投资,在一个机场落后于时代的伟大城市,就像大多数城市一样。我们将投入大量资金,迅速完成这项工作,我们将走遍全美,使我们的机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机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