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沈观健答记者问:将促进经济复苏,保障住房建设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沈观健(Ken Sim)将成为温哥华的新市长,他所在的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在市议会中赢得了7个席位,在学务委员中赢得了5个席位。那么,在温哥华的一些关键问题上,沈观健和他的伙伴们有什么立场?

选举前,我们询问了参与温哥华选举的10个政党候选人,了解了他们在12个不同话题上的立场,从Broadway项目到犯罪和安全。以下是沈观健和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做出的承诺:

1. 经济复苏

在新冠疫情后,您是否有促进当地企业和经济活动的计划?市政厅的角色是什么?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在议会中占多数,致力于将商业许可证的等待时间从8.2个月缩短至3周,并将反对任何针对驾驶或空置店面的税收提议,从而解决企业日益增长的税负问题。我们还将通过振兴Granville娱乐区和设立一个夜间市长的职位来促进夜间经济,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2. 犯罪与公共安全

你如何形容温哥华的犯罪和公共安全情况?变得更糟?不是当务之急?在这方面你有什么改变的计划?如果有的话,你会对温哥华警察局的预算做什么调整?

温哥华正处于一场公共安全危机中,过去的四年里,这一危机愈演愈烈。多年来,温哥华警察局一直资金不足。从短期来看,解决街头混乱的最快方法是加强一线警察和心理健康服务,因此温哥华优化城市党计划雇佣100名新警察和100名心理健康护士。

3. Broadway项目计划

你对议会6月通过的计划持什么立场?如果你反对这个计划,有什么原因?如果你当选,会试图废除这个计划吗?如果总体上支持百老汇计划,当选之后会在哪些方面希望做出改进或改变?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认为,在提高公共交通线路的密度的同时,需要确保公园、学校和社区中心的数量与不断增长的发展保持同步。我们支持Broadway地铁融资协议中商定的增加Broadway走廊沿线住房密度和负担能力,温哥华优化城市党认为,保护租赁单元并提供激励措施,从而在我们的城市提供更多可负担的租赁单元,这一点至关重要。

4. 税收

对于现有的税收,如增加、减少或取消空屋税,你有什么建议?有什么关于新税的想法?过去4年,温哥华的房产税总共增加了25个百分点,这些增长合理吗?太高还是太低了?如果你支持削减预算,会削减哪些方面的预算?

过去四年物业税的增加对租金负担能力、商业生存能力和住房安全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没有带来相应的服务增长。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多数派将制定公共项目预算,这样外部人士就能了解这座城市的财政健康状况。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反对在温哥华市中心开车征收“道路税”和空店税的想法。

5.住房租赁

温哥华10年住房战略的最新年度更新显示,截至年中,温哥华已批准43%的目标,即到2027年建设2万套专门建造的市场租赁住房。这个目标合适吗?太高还是过低?你会采取措施加快或增加专门建造的租赁住房的建设吗?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多数派将专注于加快审批,增加市场住房、非市场住房和支持性住房的供应,减少包括联排住宅、独栋住宅、高层建筑和大型项目在内的各类住宅装修和建设许可证的等待时间。温哥华优化城市党还将努力扩大合作公寓的数量,提高支持性住房的质量。

6. 药物和上瘾

温哥华应该做些什么来减少药物过量和中毒造成的死亡,还是说这是更高一级政府的责任?我们当前的策略是否有效?你对安全供应持什么立场?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多数派将致力于为那些与毒瘾斗争的人建立一个免费、低门槛、24小时的康复中心。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将与省政府和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合作,建立同伴辅助护理小组。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将支持温哥华沿海和普罗维登斯卫生局领导的所有增强药物供应安全的举措,从而应对药物中毒危机。

7. 温哥华的计划

温哥华7月批准的计划考虑在低密度地区建造多厅和公寓,这一计划合适吗?在密度最低的地区,即目前只被划为独栋住宅和复式建筑的住宅旁街道,应该允许建造什么样的建筑?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议员投票支持温哥华计划,致力于在我们的第一个四年任期内制定一个正式的社区计划。我们在整个城市看到了巷道住宅、复式公寓、联排别墅、低层和中层公寓蕴藏的巨大机遇,但可能并不适合绝对每个街区都有6层楼的建筑。温哥华优化城市党不相信对每个社区都有一个万能的解决方案。

8. 环境

你怎么看市政厅为气候措施筹集资金,同时通过一次性咖啡杯和交通定价等收费方式来改变消费者行为?或者现任议会以微弱优势否决的气候紧急停车计划?在气候紧急状况方面,这座城市还应该做些什么?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针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10点计划,其中包括探索为不使用汽车的温哥华人提供税收抵免。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多数派将与高级政府合作,减少温哥华水域机动游乐船的数量,支持风力和非机动游乐船。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反对“气候紧急停车计划”,这项计划将对没有车库停车的租客造成影响。

9. 学校

你是否支持在学校内恢复警察联络官计划?对学校还有什么重要建议吗?

由温哥华优化城市党领导的学校董事会将恢复学校联络官计划,恢复学校的荣誉班。温哥华优化城市党相信更个性化的学习,支持提供额外的课程,涵盖金融知识、编码和可持续性等内容。温哥华优化城市党致力于为温哥华中小学的音乐和美术课程提供全额资助。

10. 支持性住房

你怎么看温哥华市在不同的居民区批准了更多大规模、低成本、低门槛的社会住房开发项目,比如今年夏天批准的Kitsilano 的2091 West 8th Ave和Kensington-Cedar Cottage的1410 Knight St.建筑项目?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多数派将在两年内与BC Housing和其他住房合作伙伴合作,为温哥华市制定一项为期20年的社会和支持性住房总体计划。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将转变城市的社会和支持性住房战略,将重点放在提供高质量、宜居的住房单元上,而不是现有的数量第一的方法,确保每个项目都体现出稳健、适当的人文关怀。

11. 公园及公共空间

你会如何改善温哥华的公园、公共空间和广场?你支持现在穿过Stanley Park的自行车道,还是支持把它改回以前的配置?

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将重新开放海滩大道停车场的车辆通道,指示工作人员在2023年春天开放一条永久性的自行车道,允许车辆和自行车在Stanley Park内通行。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公园董事会的多数成员将通过一项“紧急修复基金”,修复公园董事会正在崩溃的基础设施,支持所有拥有充足设施的公园进行有效的酒精消毒,并要求温哥华审计长审查公园董事会的财务状况。

12. 交通

在交通方面,温哥华的首要任务应该是什么?

对温哥华优化城市党多数派来说,交通方面的优先事项将包括:建设通往UBC的轻轨,推动在未来7年内建成第二条东西向线路,一条服务于河区的新快速公交线路,扩大HandyDart的规模,对城市内所有资产进行无障碍审计,推广“15分钟城市”,让基本服务和便利设施都可以步行到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