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萨省将迎来第四次乌克兰难民航班,已经收容2300名乌克兰难民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再过一周多一点,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将迎来第四次乌克兰难民航班,他们将逃离饱受战争摧残的乌克兰。

萨省移民和职业培训部长Jeremy Harrison说“在萨斯喀彻温省,我们有能力也足够幸运,可以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里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为萨斯喀彻温省人民表现出的慷慨感到骄傲。”

预计这趟航班将把200多名难民送到萨省,使抵达萨省的乌克兰流离失所者总数达到2300人。

萨斯喀彻温省乌克兰裔加拿大人大会理事会主席Elena Krueger表示,萨省引入更多乌克兰移民只会进一步加深我们与乌克兰的联系。

Krueger说:“我们与乌克兰有着非常深刻和密切的联系。萨斯喀彻温省13%的人口被认定为乌克兰人,他们要么是新来的加拿大移民,要么是已经在萨斯喀彻温省生活了好几代的人。”

乌克兰裔加拿大人大会一直在帮助萨斯喀彻温省流离失所的移民找到工作、获得医疗车和获得驾照。Krueger说:“萨斯喀彻温省的乌克兰人社区在努力为新来的人提供支持,无论是语言课程、定居服务还是移民援助。”

虽然Krueger很高兴看到更多的移民来到该省,但她也惦记着萨斯喀彻温省的一个家庭,他们的亲人最近在乌克兰丧生。

33岁的Joseph Hildebrand来自萨克斯州赫伯特。曾随加拿大军队在阿富汗服役,最近在乌克兰服役时牺牲,他所在部队的其他成员通知了他的家人。

Krueger说:“我们为这个家庭感到悲哀,我们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同情。听到有人失去了家人,真是令人心碎。我们也很感激他。我们感谢他的服务和最终的牺牲。他为一个更伟大的事业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个事业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

Krueger说,尽管战争仍在继续,但Hildebrand的牺牲不会被忘记。“他是来帮忙的,”她停下来想了想说。“他看到了乌克兰的需求,看到了一些错误和不公正的事情。这是俄罗斯强加的一场残酷、可怕的战争,他想为此做点什么。”

Krueger希望,无论第四次航班上的人是决定留在萨斯喀彻温省,还是在时机到来时搬回乌克兰,他们都能在这里感到受欢迎。“这是一个受欢迎的地方,”她几乎要哭出来了:“这是一个避难所,一个提供支持的地方,可以依靠你的邻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