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国外交部否认习近平批评特鲁多,称两位领导人在进行“正常”交流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没有批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一天习近平被看到在G20峰会上与特鲁多对峙,称在他们举行的一次会议中存在泄密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是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坦诚的交流,中国政府就支持,并表示中国希望加拿大采取行动改善双边关系。

毛宁说:“你提到的视频确实是两位领导人在G20峰会期间进行的简短对话,这是很正常的,我不认为它应该被解释为习主席在批评或指责任何人。”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三公布的视频中,可以听到习近平的一名翻译告诉特鲁多:“我们讨论的一切都被泄露给了报纸,这是不合适的。”

可以听到习近平本人用普通话说:“这是不合适的,我们不这样做。”习近平接着说:“如果有诚意,我们可以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进行良好的沟通,否则结果就不好说了。”

毛宁没有回答路透社的问题,即为什么在周三进行这次简短的交流,以及习近平说“这不合适,我们不这样做”是什么意思。

习近平的不满可能是由于媒体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的报道,即特鲁多在周二与习近平会面时提出了对所谓间谍活动和中国“干涉”加拿大选举的“严重关切”,这是特鲁多三年多来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会谈。

据加拿大政府的一个消息来源透露,这次会谈是非正式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双方都没有公布官方报告。

“首先,我想强调的是,中国从不干涉其他国家的事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四说。她没有提到特鲁多在周二提出所谓的中国干涉的消息是否是两位领导人在第二天进行交流的原因。

毛宁还表示,习近平对特鲁多说:“否则结果就不好说了。”这并不是一种威胁,因为两位领导人正在进行“正常”的交流,只是“表达各自的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