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保护国家安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点名禁止华为等多家中国公司在美销售产品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监管机构禁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和中兴通讯(ZTE Corp.)在美国销售电子产品,称这两家公司构成安全风险,多年来美国持续限制中国电信公司进入本地网络。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在上周五(11月25日)发布的一项命令中,还点名了连接摄像头供应商杭州海康威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双向无线电制造商海能达通信有限公司。

“联邦通信委员会致力于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确保不可靠的通信设备不被授权在我国境内使用,我们正在继续开展这项工作,”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些新规则是我们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涉及电信的国家安全威胁的持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4票对0票的投票中,联邦通信委员会得出结论,这些产品对数据安全构成风险。过去限制中国进入的措施包括出口管制,以切断关键的、复杂的设备和软件。最近,美国官员考虑对TikTok进行限制,原因是担心中国政府可能通过这款视频分享应用访问美国用户数据。

位于华盛顿的公共政策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Klon Kitchen说:“这是一个高潮,特朗普执政时期开始的事情现在正在实施。拜登政府继续向这些公司施压,因为威胁没有改变。”

海康威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其视频安全产品“对美国的安全不构成威胁,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在技术或法律上都没有正当理由。” 海康威视表示,这一裁决将“使美国小企业、地方政府、学区和个人消费者在保护自己、他们的房屋、企业和财产方面更加有害,成本也更高。”

华为拒绝置评,而大华、海能达和中兴没有回复在中国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发送的电子邮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敦促美方停止他所谓的将经贸和科技问题政治化和武器化的企图。赵立坚在周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的做法是滥用国家安全概念的又一例证,利用国家权力来阻碍中国企业。”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的监控研究机构IPVM的政府研究主管Conor Healy表示:“这是这些公司在美国业务的丧钟,他们将无法向美国推出任何新产品。”

Healy说,大华和海康威视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它们的摄像头通常被拥有许多监控设施的政府机构使用。他说,包括警方在内的机构也使用手持海能达无线电。

Rosenworcel在一份在线声明中表示,FCC在其命令中还询问了是否撤销现有设备授权的意见。

2018年,美国国会投票禁止联邦机构从FCC点名的5家公司购买设备。该机构早些时候表示,这些公司没有资格获得联邦补贴,并禁止中国手机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该机构表示,周五发布的命令是拜登2021年11月签署的一项法案要求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