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紧张局势结束?美国检察官请求法官驳回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美国检察官请求法官驳回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银行欺诈和其他指控。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被捕,曾导致中美关系紧张。

据路透社最先报道,去年孟晚舟与检方达成协议,在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指控,也就是她在加拿大因美国逮捕令被捕的4年之后。

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Carolyn Pokorny在12月1日致联邦地区法官Ann Donnelly的信中写道,在孟晚舟没有违反协议的信息的情况下,“政府诚请动议驳回针对被告孟晚舟的第三项起诉书。”

被美国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也在此案中受到指控,此案正在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地方法院候审。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计划在2月7日召开状态会议。

周四美国检察官的举动在意料之中,也为美中关系特别紧张的阶段画上了句号,在此期间也将加拿大推入了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广泛冲突之中。

孟晚舟被指控银行欺诈和其他罪行,因其在伊朗的业务上误导了全球银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从而违反美国的制裁措施获得银行服务。

作为延期起诉协议的一部分,孟晚舟承认,在2013年与一名银行高管的会面中,她对公司的伊朗业务做了虚假陈述。

孟晚舟的不实陈述是在一份事实陈述中完成的,她同意认可该陈述是准确和自愿的,不会与之相互矛盾。

针对华为的指控包括银行欺诈、违反制裁、共谋窃取美国科技公司的商业机密和妨碍司法公正等方方面面,华为公司拒绝认罪。

在华为遭到指控之后,它被列入了美国的贸易黑名单,限制美国供应商与华为公司做生意。

美国还发起了一场针对华为的全球运动,警告称中国政府可能利用华为公司的设备从事间谍活动。就在本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了禁止华为新电信设备的最终规定。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女儿,目前担任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副董事长以及首席财务官。

2021年9月24日,也就是达成协议的那天,孟晚舟从加拿大飞往中国。在她被拘留后不久,两名在中国被捕的加拿大人被释放,两名被阻止离开中国的美国人被允许乘飞机回国。

孟晚舟的一名律师拒绝置评,华为的一名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