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2024总统宝座将易主?最新调查:多数美国人不希望特朗普或拜登再次参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9日)公布的CNBC全美经济调查显示,当被问到现任总统拜登或前总统特朗普是否应该再次竞选总统时,大多数公众给出了否定答案。

调查发现,61%的公众认为特朗普不应该再竞选总统,而30%的人认为他应该竞选。70%的人认为拜登不应该竞选连任,只有19%的人支持他竞选连任。

二人所在政党都有相当多的人不希望他们的名字出现在选票上,其中37%的共和党人不希望特朗普参选,61%的独立人士和88%的民主党人不希望特朗普参选。

对于拜登,57%的民主党人认为他不应该参加2024年的竞选,66%的独立人士和86%的共和党人认为他不应该参加竞选。

CNBC的民主党和共和党民调专家都认为,如果拜登获得提名,民主党人可能会支持拜登,而共和党人则会支持特朗普。在初选中,每位候选人都将获得相当多的支持,这可能使他们获得本党的支持,尤其是在面对众多会瓜分选票的竞争对手时。

不过,民调专家都指出,两党内部都存在大量反对意见,并表示特朗普和拜登一开始都不占优势。特朗普已经宣布参加竞选,而拜登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

该调查于11月26日至30日进行,共有801名美国人参加。它的误差范围为 /-3.5%。

调查发现,47%认为拜登不应该参选的人说年龄是一个主要原因。拜登上个月年满80岁。

只有8%的人表示,年龄是他们不支持76岁的特朗普再次竞选的主要原因。

拜登支持率下滑

拜登除了年龄还有其他问题。尽管民主党人在国会选举中表现强于预期,并取得了几项立法上的胜利,但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从10月份调查的46%下滑至41%,不支持率从50%上升至54%。拜登的经济支持率从40%下滑至38%,不支持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至57%。

只有20%的公众认为拜登政府缓解通胀的努力起到了作用,较10月份下降了5个百分点;28%的人认为他们受到了伤害,下降了2个百分点,49%的人认为他们没有多大影响,上升了7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人们普遍对经济和前景持负面看法,只有14%的人认为经济状况良好或极好,这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谈到国会的首要任务时,美国人异乎寻常地团结一致:他们希望立法者解决通货膨胀问题。87%的公众表示,这应该是第一要务,这是两党和独立人士的首选。

其他问题则显示出更为传统的分歧:削减赤字和支出是公众、共和党人和无党派人士的第二选择。但只有47%的民主党人认为这应该成为国会的优先事项,而共和党人的这一比例为84%。

在全国范围内保护堕胎权是民主党人的第二优先事项。72%的民主党人支持,但只有39%的独立人士和17%的共和党人支持。68%的共和党人表示,调查拜登政府应该是首要任务,相比之下,38%的独立人士和12%的民主党人持同样观点。

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是共和党人的重点,而不是民主党人的重点。民主党人强烈支持国会为乌克兰提供援助,这对共和党人来说不是优先考虑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