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首席医生:人们厌倦了新冠,但病毒没有离开,需加大投资为新变体病毒做好准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历了新冠死亡人数最高和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的一年之后,加拿大首席医生表示,需要更多的投资来打击关于疫苗和新冠措施的错误信息,确保加拿大为可能出现的新变体病毒做好准备。

谭咏诗博士在年终采访中说:“这是在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交媒体时代发生的疫情,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学会如何应对。这并不容易,”。

错误信息是虚假或不准确的信息,可以由那些可能不完全了解真相的人传播。根据联合国提供的定义,虚假信息被认为是更故意的,可能包括恶作剧、网络钓鱼和宣传等恶意内容。

谭咏诗称2022年为“奥密克戎时代”,该变种病毒于2021年底到来,并迅速成为当年剩余时间的主要变种。谭咏诗说,奥密克戎及其数百个亚变种告诉世界,SARS-CoV-2的传染性可能比以前想象的要强得多,而且这种病毒非常狡猾,善于逃避免疫。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通过国家新冠免疫工作组资助的血液测试研究,自奥密克戎到来以来,超过70%的加拿大人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而在奥密克戎之前,这一比例不到5%。

谭咏诗说,2023年奥密克戎仍将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而关于疫苗的错误和虚假信息的增加以及对公共卫生措施的抵制使这项任务变得更加困难,但过去3年疫情的经验教训使加拿大和世界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浪潮或病毒的新变种。

现在世界上有了可以预防严重后果的二价疫苗,有了治疗症状的Paxlovid等抗病毒药物,有了衡量病例增加和病毒突变的全球监测系统,所有这些在2020年都没有。谭咏诗说:“我们有这些工具,如果我们看到重大的变化,它们可以迅速部署。当然,就更好地防范感染而言,个人防护措施和改善通风等系统性改变总是有益的。”

谭咏诗说,我们得到的另一个教训是,人群之间的集体行动是降低风险的关键,比如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和加强接种。随着了解的信息越来越多,建议也在不断变化,这可能会很有挑战性。

“我认为有很多误解,那些实际上热情地接种了最初疫苗的人现在想知道,‘为什么我需要加强剂,特别是如果我刚刚感染了?我认为,我们都明白,这种病毒一直在给我们扔曲线球。”

“我认为我们需要在打击错误和虚假信息方面投入更多。公共卫生需要更好地沟通,以一种与人们产生共鸣的方式,就像那些可能反对疫苗接种的人与总是关心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人产生共鸣一样,这是人们需要知道的信息。””

谭咏诗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领域,因为人们已经厌倦了新冠疫情,然而病毒并没有离开我们,我们不得不不断更新我们的疫苗建议以及疫苗本身,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认为,我们需要以尽可能容易获得的方式向人们提供信息,解释为什么需要疫苗,也要让值得信任的声音、社区领导人、不同社区信任的人参与进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