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比尔·盖茨:澳大利亚等7国在新冠疫情上做得最好 美国反应太慢,但谁都不能得满分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表示,世界一些国家的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传播方面比其他国家做得更好,但他不会给任何国家打满分。

“我不会说有哪个国家完全正确,”盖茨最近在澳大利亚悉尼智Lowy Institute接受采访时说:“没有谁这门课得了A。”

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首次爆发以来,微软联合创始人和医疗慈善家比尔·盖茨既赞扬也批评了多个国家政府的疫情应对措施。

早在2020年3月,盖茨就认为美国“行动不够快”,没有采取关闭企业和发布居家令等极端隔离措施。他还表示,美国推出有效和可获得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太慢了。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美国的人均死亡率比世界上任何富裕国家都要高。

“未来各国需要有专门的人员,需要练习如何与核酸检测诊断行业联系起来,”盖茨周一(1月23日)说。

盖茨去年出版了一本名为《如何预防下一次流感疫情》的书。他说,希望世界各地的联邦政府在下一次全球病毒爆发之前,能够更容易地做出应对。他观察到,应对新冠不力促使多个国家的政府在未来的疫情防范方面投入资金。

盖茨认为,一些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比其他措施要好。他提到了澳大利亚“以及其他7个国家”,他没有公开点名,并指出澳大利亚的人均死亡率仍然是世界上最低的。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这一比例仅为美国新冠死亡率的21%。

他解释说,受到盖茨赞扬的国家“很早就进行了人口规模的诊断,并制定了与此相关的隔离政策,将感染水平保持在较低水平。”盖茨还对澳大利亚去年的疫情应对措施表示赞赏,指出澳大利亚于2020年3月迅速关闭了国际边境。

盖茨对美国的评价很高的一个方面是投入300多亿美元资助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美国向多个国家的公司提供了这笔资金,从而研制出了多种有效的新冠疫苗。

盖茨倡导为疫情做好准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2015年的TED演讲中,他警告说,传染性病毒对世界人口的威胁可能比核战争更大。周一他说自己对世界对新冠疫情传播的反应相对迟缓并不完全感到惊讶:“疫情很少发生,很容易表现得不称职。”

2020年之前的十年里,美国的疫情防范预算多次被削减。在盖茨理想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在美国或其他任何地方。盖茨说,各国政府应每5年与世界卫生组织等组织在国家和地区层面进行一次真正全面的演习,为可能采取的隔离和诊断措施做好准备。他补充说:“希望这能让我们认真对待流行病,至少在未来二三十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