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反对党领袖积极使用TikTok,特鲁多政府的TikTok禁令或遭遇挑战?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禁止在政府发行的设备上使用中国公司的TikTok,加拿大两个主要反对党的领导人在争取支持者方面比执政的自由党更积极地使用这款应用。

两个最大反对党的领导人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耶夫尔和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都是积极使用TikTok与选民沟通的政治家。但由于担心用户数据可能落入中国政府手中,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政府周一(2月27日)宣布,出于安全风险,禁止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TikTok,这一战略可能面临危险。

这促使执政的自由党和反对党保守党的议员更进一步,暂停了他们在TikTok上的账户。自由党表示,他们还要求议员们从个人设备中删除这款应用,并暂停所有相关账户。

新民主党的辛格周二也同样停用了自己的账户。辛格在2021年大选中制作了戴着标志性霓虹灯头巾的舞蹈视频,并使用TikTok发布了有关他的政治计划和家庭的视频,帮助他积累了80多万粉丝。

相比之下,执政的自由党在TikTok上的影响力要小得多,特鲁多在该应用上没有公共账号。

Nanos Research公司的Nik Nanos对路透社表示:“对任何反对派政客来说,社交媒体上的任何限制都是一个问题。”他表示,反对党不具备经常出现在传统媒体上的现有优势。

辛格的办公室表示,他们“认真对待所有安全问题,我们将遵守政府发布的任何关于禁止TikTok在政府设备上使用的指令,以确保信息受到保护。”辛格还告诉记者,停下来评估如何安全使用社交媒体平台是“我感到非常舒服的事情,我毫不犹豫地去做。”

毫无疑问,像TikTok这样的应用程序在瞄准选民方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很大。Insider Intelligence预计,今年将有900万加拿大人使用TikTok,到2025年将超过1000万人,超过加拿大人口的四分之一。

但由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拥有的TikTok正面临着西方政府日益强烈的反弹,他们担心中国政府是否会收集用户数据或促进其利益,而中国政府一再否认有此类意图。

本周欧洲议会成为最新一个禁止员工手机使用该应用程序的欧盟机构。周三美国众议院一个小组批准了一项法案,赋予拜登总统完全禁止TikTok的权力。

TikTok也对加拿大的禁令提出了抱怨,称该禁令“没有引用任何具体的安全问题,也没有联系我们”。

本周波利耶夫尔的账号和他整个党团的账号一起被关闭,但仍有大约20万名粉丝。自称反建制派的波利耶夫尔依赖于通过TikTok等社交媒体平台直接接触选民的策略,他经常在TikTok上攻击对手,制作恶搞视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