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防御”与“进攻”双管齐下!美两党议员将会见苹果和迪士尼等美企高管 讨论中国问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3日),CNBC证实,一群议员将前往加州,与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在内的科技和媒体高管会面,讨论与中国有关的话题。

该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众议院中国共产党特别委员会中代表两党的十多名议员将在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的带领下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彭博社和Axios此前报道了议员们此行的细节。

此次访问突显出该委员会的工作可能对科技和媒体行业产生的影响,这些行业对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劳动力都有兴趣。就在上周,库克与中国商务部部长就供应链问题进行了会面。苹果公司依赖中国庞大的劳动力生产手机。

(截图自CNBC)

加拉格尔此前曾表示,他希望伊格尔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高管在委员会面前作证。

除了库克和伊格尔,该小组的成员预计还将与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Alphabet全球事务总裁兼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以及Palantir和ScaleAI的高管会面。

Axios此前报道称,代表团成员还计划与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好莱坞制片人以及前电影公司高管和编剧会面。

将出席会议的特别委员会成员的完整名单尚不清楚,但一名众议院助手向CNBC证实,代表硅谷的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Ro Khanna)将在其中。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Axios,所有的对话都将私下进行。

“这不可能都是防御性的,”委员会的一名助手告诉Axios。他们说:“我们还需要考虑进攻性,以及我们如何在竞争中胜出。”他们指出,人工智能将是讨论的一个主要话题。

这名助手补充说,这次访问“主要是为了听取他们对各种问题的看法”,并指出对话是建设性的,不涉及立法议程。

周三,议员们将与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伊格尔会面,讨论该公司与中国的复杂关系,随后将与好莱坞制片人、前电影公司高管和编剧会面。

伊格尔是议员们在好莱坞会见的唯一一家大型电影公司的现任首席执行官。

周四,委员会成员将会见一群硅谷领导人,包括微软总裁史密斯、Alphabet全球事务总裁兼首席法务官沃克,以及Palantir和Scale AI的高管。

与其他行业专家和顶级风险投资家的会议也在议程上。

周五,议员们将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库克上周刚刚结束疫情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

他们还将与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和斯坦福大学研究员奥莉安娜·斯凯拉·马斯特罗(Oriana Skylar Mastro)就俄中关系进行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