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的提审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检察官们说了什么?34项指控又主要和什么相关?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据纽约时报和BBC报道,曼哈顿检察官周二指控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用付费的方式掩盖潜在的性丑闻,并公布了34项重罪指控。这位登上总统宝座的房地产大亨和脱口秀明星,现在面临刑事审判的尴尬前景。

特朗普上周被起诉,罪名是向一名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费,他是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总统,无论是前总统还是现总统。

周二下午,他向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自首,随后出现在法官面前接受传讯,在传讯中他做了无罪辩护。

美国媒体报道产,对于一个正在第三次竞选的前总统来说,这是一个超现实的场景。

在支持和反对的人群中,特朗普所在的11辆车组成的车队,在1:30前抵达地区检察官办公室,高耸的曼哈顿刑事法院大楼。在拘留期间,他像其他重罪被告一样被打上了指纹,但位前总统也享受了特殊便利: 他只在拘留所呆了很短的时间,没有戴上手铐,也没有拍下他的照片。

当特朗普沿着走廊向法庭走去时,他明显感到愤怒。陪同他的是他的法律顾问鲍里斯·爱泼斯坦,以及处理此案的律师托德·W·布兰奇、苏珊·R·尼切莱斯 和约瑟夫·塔科皮纳。

对特朗普提出的34项指控中,检察官称他"多次以欺诈手段篡改纽约商业记录,以掩盖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向投票公众隐瞒有害信息的犯罪行为";

特朗普和其他参与该计划的人员,在选举前识别并压制有关他的有害消息,从而"违反了选举法,在纽约各企业实体的业务记录中制造并造成了虚假记录";

特朗普及其盟友"还采取了一些措施,出于税收目的,曲解了这些款项的真实性质"。

特朗普被指控将报销给迈克尔·科恩的费用伪装成法律费用,以隐藏对斯托米·丹尼尔斯的封口费。11项指控与科恩的发票有关,检察官说,科恩提交了虚假的法律费用发票。11项罪名与支票有关,特朗普开出的支票或使用他的资金,来还科恩的钱。12项罪名与分类账目有关,在特朗普的账簿中对报销进行了会计记录。

以下为检察官们的说法:

在2016年竞选期间出现的臭名昭著的Access Hollywood录像带,其中显示特朗普吹嘘他将抓住女性的生殖器。
录音带泄露后,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 “担心录音带会损害他作为候选人的生存能力,特别是降低他在女性选民中的地位”。
录像带被公开后的某个时候,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国家问询报高管们,了解到 "另一个声称在特朗普结婚时与他发生过性关系的女人",就是丹尼尔斯,并联系了迈克尔-科恩。
科恩与丹尼尔斯的律师谈判,让她对这一事件保持沉默,以 "防止在总统选举前的最后几周披露破坏性信息"
特朗普不想支付13万美元的款项,并指示科恩尽可能拖延,因为 "如果他们能将付款推迟到选举之后,他们就可以完全避免付款,因为到那时,即使故事被公开,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但是,"随着压力的增加和选举的临近",特朗普 "同意付款",并 "确认 "他将向科恩还钱。
大约在2016年10月27日,科恩通过电汇向丹尼尔斯的律师支付了款项。
当选总统后,特朗普被指控以虚假记录的方式向科恩还钱,用于支付 "法律服务"。
检察官说:"在纽约的商业记录中,总共有34项虚假记录,以掩盖最初的13万美元的秘密付款。"
特朗普及其盟友开展了 "公开和私下的压力活动,以确保(科恩)不与执法部门合作",但科恩最终在联邦调查中认罪。

特朗普拒绝在听证会前后发言,并立即离开,飞回他在佛罗里达的家。

布兰奇在传讯结束后在法院外说,这位前总统对这些指控感到不安,但决心获胜。他说,"他很沮丧。他很沮丧。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他是有动力的。这不会让他停下来"。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对特朗普进行了近5年的调查。当直升机在头顶盘旋时,法院外的街道上挤满了记者团和数百名示威者,这位前总统的支持者和批评者在附近的一个公园集合,隔着金属路障对骂。

此案由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提起,指控前总统犯有34项一级虚假商业记录罪,这是一项低级别的重罪,每项罪名最多可判处四年监禁,不过如果他被定罪,法官可以判处他缓刑。

虽然指控的重点是对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的封口费,但布拉格的检察官还指控这位前总统策划了一个更大的计划,通过买断关于他的破坏性报道(不再发表),来影响2016年的总统选举。

起诉书的重点是对丹尼尔斯的报酬,同时检察官还提交了一份事实陈述。这份文件在复杂的白领案件中很常见,为检察官在审判中可能披露的内容,提供了一些指。

根据提交给大陪审团的证据,事实陈述详细说明了涉及《国家询问报》的另外两笔封口费交易,这个报纸的老板与特朗普有很长时间的联系。

第一笔交易涉及这份小报向一名声称知道特朗普有一个非婚生子女的前特朗普大厦门卫支付30,000美元,后来这家小报发现这一说法是不真实的。

随后,《国家问询报》又向1998年《花花公子》年度女郎凯伦·麦克道格支付了一笔钱,她想在2016年竞选期间出售她与特朗普的外遇故事。她与《国家询问报》达成了15万美元的协议,后者买断了她的故事版权以便对外界隐瞒。

最后的报酬是起诉书的重点,涉及特朗普先生的掮客迈克尔·科恩与丹尼尔斯,在竞选的最后几天达成的13万美元交易。科恩说,他在特朗普的指示下支付了这笔钱,以确保丹尼尔斯不会公开她与特朗普发生性关系的故事。

检察官说,在担任总统期间,特朗普把钱还给了科恩,这就是欺诈行为的开始。在内部记录中,特朗普先生的公司以聘用协议为由,将偿还给科恩的款项,故意归为法律费用。

然而,检察官说,并没有这样的费用,而且聘用协议也是虚构的。

此案可能只是特朗普在刑事司法系统中奇妙旅程的开始。他还面临其他三项刑事调查,涉及破坏选举和不当处理敏感政府记录的指控,这些问题都是美国民主和安全的核心。

纽约时报说,考虑到特朗普的当选所带来的粗俗和马戏团式的政治时代——名气为上、粗俗的社交媒体帖子和随意歪曲真相为标志的时代,对他的第一份起诉书,是因为要隐瞒与一名色情明星的约会,这倒也很相配。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布拉格在提审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再多的钱和再大的权力 ",也无法改变这一点。

对于民主党人布拉格来说,定罪并不是一件铁板钉钉的事。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要取决于如何解释法律。由于检察官和特朗普的律师预计将就案件的是非曲直,以及哪些证据可以提交给陪审团展开辩论,审判可能要等几个月,而且不一定会进行。

根据纽约法律,地方检察官必须在被告提审后35天内将大部分证据交给辩护律师。这些规定要求检察官提供实物证据,如警方报告和照片、电子记录和大陪审团证词,包括证人姓名。

双方均可提出动议,要求法官阻止在审判中使用某些证据,对这些动议的审理可能进一步推迟审判。

辩护律师也可以提出动议,要求法官驳回案件。特朗普的律师之一此前曾表示,预计会提出这样的动议。

在备受瞩目的案件中,辩护律师经常要求改变审判地点,他们辩称,媒体的极端监督使得很难在原审地点找到公正的陪审员,但法官们很少同意这一点。特朗普已经表示,他不相信自己能在曼哈顿得到公平的审判。曼哈顿绝大多数人都是自由派,他在总统任期内也极不受欢迎。

特朗普的律师也可以要求进行法官审判,这不涉及陪审团,将由法官单独进行。

特朗普否认了所有不法行为,包括与丹尼尔斯的任何性接触,并对布拉格发出了威胁性的、有时是种族主义的言论,称这位黑人地区检察官为 "动物",并召集他的追随者 "抗议 "他的被捕。

这种言论,让人想起他在2021年1月6日暴徒袭击美国国会大厦前的帖子。

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最近几天预测主审此案的法官梅坎会发出禁言令,并提前开始批评。但梅坎法官很快明确表示,他无意这样做。

他说:"当然,法院不会发出禁言令。"

检察官也并没有这样要求。

律师布兰奇抱怨关于此案的报道,并将其归咎于泄密,认为媒体让特朗普到很沮丧。

对于检方说特朗普一直在发表煽动性言论,他的律师回应说,他对这个案件感到沮丧和不安,他认为这是一个 "巨大的不公正"。

法官的回应是告诉辩护律师: "我不同意你们的观点,即某些言辞和某些语言是由挫折感决定的"。

值得注意的是,法官说他对进一步言辞的警告是一个要求,而不是命令。但他补充说,"如果这个问题再次被提出,他将不得不进行更仔细的审查"。

这显然是对特朗普和他的法律团队的警告,要注意他现在所说的话。

布拉格是第一位起诉特朗普的检察官,他已经进入了政治聚光灯下,对于一位从未担任过民选职务的地区检察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不舒服的位置。

在特朗普第三次竞选白宫时,作为近五年调查的产物,起诉书开启了特朗普总统后生活中一个新的、动荡的阶段。这将使共和党党内提名的竞争进入未知领域,特朗普在多数针对共和党选民的民意调查中领先,起诉的报道出现后,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大增,远远领先于最接近他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

特朗普的一些顾问一直认为,他最多被指控犯有轻罪和重罪,而有报道称他将面临几十项重罪指控,这让他们感到震惊。

特朗普花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来躲避刑事指控。20世纪70年代末,他首次在纽约接受调查,这一事件为他几十年来如何与检察官打交道定下了基调。

联邦检察官正在对特朗普围绕其选举失败所采取的行动,以及他对敏感文件的处理进行单独审查。佐治亚州的一名检察官,正在对特朗普试图推翻该州选举结果的行为,进行最后阶段的调查。

在封口费交易曝光后,科恩于2018年与特朗普决裂,他是检方的明星证人。他对涉及封口费的联邦罪行认罪,并在狱中服刑一年多,特朗普的律师可能会利用这一点来攻击他的可信度。

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佐治亚州极右翼共和党人马乔里·泰勒-格林议员,在法院对面的公园举行了集会。她通过扩音器讲话,谴责民主党,她的话常常被抗议者以及反抗议者的口哨和高呼所淹没。

在发言约5分钟后,她被警察赶出了公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