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如未能达成协议 加拿大15.5万名公务员将于周三开始罢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PSAC)表示,如果在东部时间周二晚上9点前不能达成协议,所有处于合法罢工状态的工人将于4月19日周三凌晨开始罢工。

PSAC表示,大约15.5万名员工准备从周三开始离职。如果发生罢工,加拿大人在获得联邦服务方面可能会面临严重延误,尤其是在税务部门,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税务局(CRA)3.5万名员工。

12万名PSAC成员属于财政部秘书处,这是一个中央政府机构,充当与联邦政府基本职能相关的大量工作的神经中枢。其成员包括军事基地的清洁工和厨师、职员和维修工人、技工、海岸警卫队搜救队员、教师、消防员以及处理就业保险、护照申请和移民文件的工人。

PSAC和财政部委员会之间的调解合同谈判在周末继续进行,PSAC称这是政府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

周一(4月17日),PSAC主席Chris Aylward表示,谈判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不足以取消罢工。

Aylward说:“尽管在谈判桌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我们的成员感到沮丧的是,谈判拖延,工人们待遇继续落后。我们已经在谈判桌上待了近两年,这些工人不能再等下去了,这就是我们为这一轮谈判设定时间的原因。”

周一上午,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告诉记者,他对达成协议充满希望。

他说:“已经取得了建设性的进展和提议,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特鲁多补充说,尽管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但政府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支持目前正在苦苦挣扎的工人。

谈判中最大的症结似乎是薪酬,工会呼吁加薪以跟上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上涨的步伐。政府提出在五年内每年平均工资增长约 2%,而工会则推动未来三年每年加薪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