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历史性的危险博弈”!拜登最快下周二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三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的竞选连任。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首先报道了预计的宣布时间。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他们不知道是否已经就时间做出最终决定,但拜登一直在考虑4月25日(周二),也就是这位民主党人参加2020年竞选的四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的声明预计将以视频的形式发布给支持者。

80岁的拜登曾多次表示,他打算竞选第二任期,但顾问们表示,拜登觉得没有必要投入竞选活动,因为他在民主党的提名中没有遇到重大反对。

这将是一次与四年前截然不同的经历,当时拜登被大部分政治建制派所抛弃,直到他巩固了支持率,成为民主党人认为最有可能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击败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候选人。这一次,他将不得不应对竞选连任的挑战,同时还要管理这个国家。

近几个月来,拜登一直专注于实施他执政前两年通过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技术投资和气候法律,与共和党人形成了鲜明对比,目前华盛顿准备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展开斗争。助手们认为,这些优先事项将在他的连任竞选之前提升他的形象。

几个月来,拜登竞选连任的计划即使没有正式宣布,也一直是白宫内部公开的现实。

拜登上周表示,他已经完成了关于竞选连任的“演算”,并将很快宣布他的计划。他说:“我已经计算过了,我们会相对较快地宣布这个决定。我告诉过你们,我的计划是再次参选。”

据悉,早在今年2月,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最新言论透露,拜登或将参加2024年大选。同期,拜登的助手表示,拜登是否参加明年大选的确切消息,可能会在4月份宣布。

拜登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年长的总统候选人,他还需要应对选民对他是否适合担任总统的担忧。他对这些担忧置之不理,告诉选民“拭目以待”。

助手们说,无论谁成为共和党的旗手,他都计划在大选之前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竞选活动。他们预计,由于美国的两极分化,大选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大选。

拜登召集民主党的主要捐助者下星期到华盛顿,预计将与他共进晚餐,并与他的首席政治顾问举行战略会议。

不过,路透社分析称,拜登的年龄使得他的竞选连任对民主党来说是一场“历史性的危险博弈”:如果拜登成功连任,那么到第二个任期结束时,拜登将是86岁高龄,比美国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还高9岁。

民主党方面,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已提交相关申请,准备在2024年以民主党人身份竞选总统。畅销书作家玛丽安娜·威廉姆森也于2023年2月宣布参加202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