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致命新冠最新亚变种?感染或导致红眼病,现已扩散至北美!

文 / 乐活网 来源:加拿大乐活网

新冠病毒已经远离我们了吗?

在前不久,很多人还自信满满地认为我们已经成功跨过了这个属于全人类的难关。

尽管病毒尚未彻底消失,但大部分人已经回归了疫情之前的生活,核酸和疫情似乎成了只留在我们回忆里的存在。

然而,即使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挥手准备和病毒道别,它却仍然在生活中“阴魂不散”,总是在人们稍微松一口气时又蹦哒出来

据 The Independent 报道,泰国出现了第一例死于新冠病毒新变种 Arcturus 的病例,这引起了更多人对于这种亚变种的注意。

“无害”亚变种出现死亡病例

新变种 Arcturus 也被称为 XBB.1.16,在今年 1 月被首次发现,它的传染性被认为达到最后一个主要亚变种的 1.2 倍左右。

新的亚变种在刺突蛋白中有额外的突变,在研究中展现出了增强的的感染力和潜在致病性

目前,泰国发现了 27 例 Arcturus 病例,而朱拉隆功大学 Yong Poovorawan 教授表示,它很可能将在接下来成为泰国的主要亚变种

据了解,从目前的病例数据来看,尽管 Arcturus 传播速度较快,但是重病率的可能性较少

除了泰国,Arcturus 在印度也开始迅速蔓延,但住院率较低,而目前有 22 个国家或地区检测到了这个新变种,其中包括英国和美国。

图源:Forbes

泰国 PBS World 的 Sirilak 博士则称,目前的唯一一例死亡病例年纪比较大,患有潜在的健康问题,因此他的例子并不能表现出这种亚变种的严重性,更多是在它对于其它健康风险因素的影响

目前,卫生官员已经就 Arcturus 发出警告,敦促公众在病毒面前应该谨慎行事。

新变种,新症状

而在上周四(4 月 20 日),洛杉矶也出现了第一例 Arcturus 病例,比起目前在美国传播的主要亚变种 XBB.1.5,人们更加关注它导致的新症状

除了较为普遍的发烧,头疼,咽喉痛,流鼻涕,疲劳,咳嗽等症状外,许多患者在感染了新的亚变种后还出现了眼睛发痒,结膜炎和无脓红眼病等症状,这在前几波疫情中是从未出现过的。

洛杉矶的公共卫生主任 Barbara Ferrer 对此表示,当我们听见“大流行已经结束了”这样的话时,总会让人们不再关注这种病毒的影响和采取任何措施来保护自己和他人,然而,当这些导致新症状的亚变种出现时,它提醒我们,新冠病毒仍在发展中

据了解,红眼病和结膜炎的症状更多出现在儿童病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这不仅会导致患者双眼疼痛和瘙痒,更有可能伤害到角膜

图源:BBC

如果出现了类似症状,除了即使做检测,身处患者周边的人应该常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的免洗液。

在接触自己的双眼之前,以及与红眼病患者和他们使用过的物品有过接触后,都应该清洗手部,并注意不要分享患者使用过的个人物品,例如枕头,毛巾,化妆品,或眼镜。

尽管每个人都对回到疫情前的生活抱着最大的期待,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忽略病毒并未完全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的事实,如何在病毒面前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们仍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