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国有企业应发挥关键作用,打赢与美国的核心技术攻坚战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已敦促大型国有企业在实现技术自立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从而在与美国的分歧中提高了竞赛的风险。

由于许多中国企业和行业受到美国越来越多的出口管制的打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再强调需要在技术上自力更生,以减少对外国技术的使用。

中国科学技术部在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会议后表示,中国希望将一些国有巨头变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先科技公司。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政府控制的国有企业应在“实现中国高水平的科技自立和自强”中发挥“支柱”作用。

王志刚说:“要支持中央企业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关键领域”,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切实维护国家产业安全。”

王志刚在周三(5月10日)补充说,大型国有企业应促进基础研究的投资,吸引更多人才,加强技术创新,深化与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联系。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私营企业比主导战略产业的国有企业更具创新性,而且往往能获得更多的国家补贴。

上周中国政府承诺建立一个现代工业体系,实现技术突破,从而在美国的争端中赢得“战略主动权”的国际竞赛。

此前中国政府公布了一个“新的全民族体系”,希望利用本国的政治制度优势,集中国家资源支持科技项目,打破外国的“扼杀”,借鉴过去在1960年代发展核弹的成功经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