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金融时报:拜登政府可能会与共和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之间可能会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据金融时报

Maryland GovPics, CC BY 2.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和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助手准备在本周末举行新讨论,会谈中的问题范围已经缩小。

协议核心一直都是限制国内开支,一位知情人说,共和党人要求在10年内大幅削减许多政府项目,而白宫则希望在两年内看到更温和的削减幅度。

拜登周六说:"对于双方都可以做出的一些改变,我们进行了真正的讨论……我们将在未来两天内知道更多。"

拜登说愿意对未使用的疫情救济资金节余进行讨论,这可能有助于缩小双方的分歧。

可能达成协议的另一个点,是加快大型投资项目的许可程序立法。这项立法由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中间派民主党人曼钦提出,得到了白宫和部分共和党人的支持。

白宫已经拒绝废除《减少通货膨胀法》中部分清洁能源税收抵免,以及废除学生债务减免措施的要求。

知情人说,民主党还反对共和党人要求在医疗保健和营养等领域的扶贫和社会安全网计划中附加工作条件。

双方现在都不愿意妥协,而且时间已经很有限,如果没有尽快达成协议,美国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出现债务违约。

知情人说,任何协议都不太可能在拜登下周出席广岛七国集团峰会之前达成,但是有可能在之后有进展。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周五的记者简报会说,"谈判一直是有成效的,一直在继续,对话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但是,共和党人的态度更加消极和怀疑。

一位共和党人的助手说,共和党仍然咬住上个月众议院通过的立法不放,这个立法提高了债务限额,但与大幅削减预算挂钩。

麦卡锡指责拜登行动太慢,声称白宫 "没有计划,没有拟议的节约,也没有线索"。

让·皮埃尔在周五反驳说,"显然,很紧迫,我们正在谈论的是,由于众议院共和党人的所作所为,可能会有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威胁。"

商业团体正在密切关注会谈,美国企业对违约前景越来越惊慌,努力推动双方达成协议。一些企业领导人坚持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

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美国商会的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说:"感觉没有任何问题是不可能解决的"。

布拉德利周五向会员公司发送了一份备忘录,阐述了妥协的可能形式。

"我认为双方都希望成功解除债务限额,并达成协议。我仍然认为,最大的危险只是计算错误,"他告诉《金融时报》。

对于民主党人来说,当务之急是确保不会牺牲过去两年中他们的任何重大政策成就,或者被迫接受会阻碍经济发展的紧缩水平。他们还希望坚持一个原则:债务限额谈判应与支出谈判分开,即使在两条平行的轨道上进行。

麦卡锡必须从白宫获得重大让步,才能获得足够共和党人的支持,而不危及他的议长职位。特朗普已经站出来敦促他不要后退,这项任务对他来说已经变得更困难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