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涉嫌偷窃自动驾驶商业机密 华裔前苹果工程师遭起诉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6日),美国政府指控苹果(Apple)前员工王伟宝(音译)窃取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商业机密,包括苹果“自动驾驶”的全部源代码。

美国政府没有在指控文件中确认王伟宝目前为谁工作,但根据路透社和几家公司的资料,王伟宝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集度的高管。

美国政府担心北京正在使用各种手段从美国公司窃取专有信息,包括“腐败的内部人员”。周二的声明是司法部特别工作组的一部分,该工作组旨在“反击敌对民族国家非法获取美国敏感技术的努力”。

联邦检察官指控王伟宝在2018年离开苹果前几个月就同意为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美国子公司工作,并窃取与苹果自主系统开发有关的特权信息,据称是给了一家未具名的中国公司。

在一篇中文采访中,一份已被删除的领英个人资料显示,王伟宝离开苹果后,开始在一家名为奇点的医疗人工智能公司工作。该公司在加州和中国都设有办事处。之后,他在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Neolix担任首席技术官。2021年,王伟宝加入集度,负责公司的智能驾驶业务。

2018年6月,执法人员搜查了王伟宝的公寓,因苹果怀疑他窃取了公司内部文件。根据周二的文件,王伟宝买了一张机票,并于当天飞往中国。这些指控表明,王伟宝不能再在没有被捕风险的情况下前往美国。

王伟宝是第三位被指控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窃取商业机密的前苹果中国员工。与王伟宝差不多同时在苹果工作的张晓朗(音译),在8月份承认窃取苹果的商业机密。前苹果员工陈纪忠(音译)也面临指控,但他的案件的审判日期尚未确定。

张晓朗和陈纪忠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被捕之前都无法离开美国,苹果公司的律师在2019年表示,他们担心他们会逃往中国。

据报道,至少从2015年开始,苹果就一直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尽管它从未公开讨论过自己的目标或计划,也没有宣布过任何汽车。苹果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最公开的标志是一支装有收集数据传感器的车队,人们可以看到它们在加州的一些社区附近行驶。

今年2月,集都证实计划在今年交付第一辆汽车,并将在其车辆中使用类似ChatGPT的技术。

负责起诉此案的美国加州北区检察官办公室拒绝置评。苹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百度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办事处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