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减少对中国依赖!苹果CEO:印度正处于“转折点”,市场活力令人意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苹果公布2023年第二财季财报,iPhone销量创纪录,对此,苹果CEO称部分原因是在印度等市场获得新用户,他认为印度正处于“转折点”,对苹果至关重要。

5月4日美股盘后,苹果(Apple Inc.)发布2023年第二财季(截至今年4月1日)财报。财报显示,苹果本财季总营收948亿美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收入973亿美元,出现了约2.6%的下滑。此外,苹果本季度净利润为24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50亿美元,净利润同样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苹果iPhone营收513.3亿美元,增长1.5%,上年同期为505.7亿美元,市场预期489.7亿美元。苹果对此表示,这是苹果史上最高的第二财季(自然季第一季度)iPhone营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第二财季iPhone销量创下纪录,部分原因是在印度等市场获得了新用户。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周四特别指出,印度对苹果至关重要,突显出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即将成为一个主要市场和生产基地。

在公布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上,库克和他的副手们一起提到了大约20次印度。上个月,库克主持了苹果首批两家印度零售店的开业仪式。该公司在印度3月份一个季度录得创纪录销售额,反映出该公司越来越依赖市场来刺激整体增长。

“有很多人进入中产阶级,我真的觉得印度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库克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还有市场的活力。这里的活力令人难以置信。”

苹果希望在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加速增长。在印度,不断增长的收入推动了消费者支出,而目前世界其他地方的智能手机销售处于停滞状态。

苹果公司在其收益报表中没有公布印度的收入,但彭博报道称,截至今年3月,苹果在印度的销售额接近60亿美元。

它还渴望利用庞大的劳动力资源。随着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升级,苹果正在探索减少对中国依赖的方法。苹果在中国庞大的工厂生产世界上大部分的iphone,作为苹果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在过去一年里迅速增加了流水作业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