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航班次数不及疫情前的6%!野村:地缘政治因素显然在起作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新冠疫情限制结束以来,中美往返航班并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日本野村证券(Nomura)的一份报告显示,相较于2019年,目前往返中国大陆的美国航班只有不到6%已经恢复。

报告援引截至5月22日的Variflight数据显示,相比之下,中国大陆与埃及、沙特阿拉伯和意大利之间的航班频率几乎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甚至更高。

“我们认为在中国出境游复苏中……地缘政治因素显然在起作用,”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及其团队在周一的报告中说。

今年3月,伊朗和沙特在中国斡旋下恢复外交关系。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同时呼吁进行和平谈判。

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还在持续。中国驻美大使上周上任,此前在无人担任这一职位的情况下,中国驻美大使空缺了大约六个月。

上周末,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从北京飞往纽约的航班标志着数月来国航首次直飞该航线。这是美国运输部今年5月批准的中国航空公司每周往返两国的四个新航班之一。

此前,自疫情以来,中国航空公司往返中国大陆和纽约的定期直飞航班只有上海和广州。跨境直飞航班也覆盖洛杉矶。

另一方面,有报道说,总部设在美国的航空公司选择不恢复中美之间的许多航班。这是因为对飞越俄罗斯领空的限制给中国航空公司带来了优势——这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每年增加了20亿美元的成本。

1月初,中国在近三年后放松了边境管制,取消了入境检疫要求,同时允许更多的人获得进出大陆的签证。

今年3月,达美航空宣布恢复从上海到西雅图和底特律的美中直航。

野村报告称,总体而言,中国大陆的国际航班仍低于2019年水平的40%。

分析师预计,随着国际航班在夏季假期前后恢复,到今年年底,这一水平将升至70%。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的数据,2019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客流量超过1亿人次,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二繁忙的机场。美国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排名第一。

没有中国机场进入2022年的排名。该协会在4月份表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市场,其复苏“有望带来国内和国际旅行的整体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