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法国办事处遭遇搜查 华为表示已经全力配合调查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华为法国办事处遭遇搜查 华为表示已经全力配合调查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8日),中国无线设备制造商华为表示,法国的检察官办公室对其进行了搜查,作为法国金融检察官进行初步调查的一部分。

一位法国司法部官员周四表示,这项调查涉及“atteinte à la probité”(诚信侵犯)的怀疑,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术语,可能包括腐败、滥用公款或权力贿赂等违法行为。他们拒绝对涉嫌行为提供进一步细节。

华为法国总部位于巴黎附近的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搜查发生在周二。声明还表示,他们已经全力配合调查,并将继续如此。

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华为已在法国开展业务超过20年,一直遵守法国的所有法律法规。虽然华为不希望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对其结论仍然充满信心。”

法国新闻网站l’Informe首次报道了此次调查。华为在法国设有研究中心,目前正在中国以外的首个生产工厂建设中,位于斯特拉斯堡附近的一个城镇。华为法国的联席负责人张明刚在去年12月接受法国国际电台France Inter采访时表示,该工厂将于2025年底开工,长期来看将雇佣500人,生产面向欧洲市场的电信设备。

尽管如此,法国决定让华为公司远离其无线基础设施的一些关键部分,这导致运营商开始在城市中移除设备,这对华为在该国的收入产生了影响。华为法国技术有限公司的文件显示,该单位在法国的收入从2019年的14亿欧元下降到了2022年的9.92亿欧元(11亿美元)。

张明刚在去年12月表示,华为仍在与法国手机运营商SFR(Altice France子公司)和Bouygues合作部署其5G网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