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jardins研究:移民限额调整对加拿大经济发展格局的重大影响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Desjardins研究:移民限额调整对加拿大经济发展格局的重大影响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Desjardins集团称,加拿大政府最近宣布的计划对临时居民人数进行软上限,这应该为更快、更频繁地降息铺平道路,但可能会对整体经济产生“不利后果”。

根据移民部长马克·米勒(Marc Miller)于3月21日宣布的计划,非永久居民(NPRs)的比例将从目前的人口的6.2%降低到未来三年的5%。

Desjardins集团加拿大经济学高级总监兰德尔·巴特利特(Randall Bartlett)在一份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净非永久居民的减少幅度将是前所未有的”,并表示这一变化对经济有“实质性影响”。

虽然巴特利特将分析描述为一个“情景”——Desjardins集团4月经济展望将进行更全面的评估——但他写道,这些变化使得加拿大银行在6月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如果情景成真,巴特利特表示,“我们对比经济学家共识预期更多降息的基础情况更有可能实现。”

巴特利特说,将NPR人口减少50万至约200万,离开加拿大的NPR数量将多于进入加拿大的NPR,而这一变化“迫使我们大幅降低人口增长预测”。

加拿大的快速人口增长一直是最近政治和经济讨论的焦点,特别是其对住房的影响。米勒上周的宣布是在他在两个月前将国际学生签证数量削减了35%后的举措。

对GDP、就业等的影响

作为上周宣布的后果,Desjardins集团预计加拿大一直疲软的实际人均GDP增长将因生产率增长加快而“比先前预测的更强”。但是,巴特利特写道,预计人口增长大幅下降将对总体实际GDP增长产生更大影响,导致其下降。

Desjardins集团对就业的展望是复杂的。该银行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但仍将保持正增长。然而,巴特利特表示,失业率应该会上升,因为NPR相比其他群体更不容易失业,“因此,将他们完全从劳动力中剔除意味着失业的加拿大人可能占到工作或寻找工作人数的较大比例。”

随着失业率上升和实际GDP增长放缓,这将对通胀施加下行压力,巴特利特写道,这将为加拿大银行削减基准利率打开大门,可能比先前预测的速度更快。

较低的通胀率还应该“为实际收入增长提供一点微弱助力,帮助加拿大人更多地恢复疫情期间失去的损失。”这对个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巴特利特写道,“这不足以抵消人口增长放缓对消费带来的拖累。”

Desjardins集团指出,对于联邦政府来说,这些变化可能会导致更低的收入。巴特利特写道,这可能意味着更大的赤字和更多的联邦政府债务。在省级层面,可能会有一些好处,如更低的医疗保健成本,但巴特利特表示,“老龄化将不可避免地对省级财政构成拖累,减少NPR的数量只会加剧对公共财政的压力,除非生产率得到实质性提升。”

尽管移民变化将在住房和公共服务交付方面提供一些缓解,但巴特利特写道,宏观经济影响可能会相当大,“如果人口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使得加拿大在2023年避免陷入衰退,那么这种对增长的推动作用即将基本消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