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恐迫使美联储“加息”!共和党承诺对中国征收60%关税 美媒:保护主义伤人伤己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恐迫使美联储“加息”!共和党承诺对中国征收60%关税 美媒:保护主义伤人伤己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美国11月将展开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将再次出战,他承诺对中国征收60%的关税,对世界其他地区征收10%的关税。但彭博经济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朗普誓言要实施的关税计划可能会导致通胀超过美联储的目标,并迫使该行加息。

尽管围绕这一承诺存在许多问题,像是特朗普是否真的会把它变成现实,彭博经济研究将他计划中的这些数据插入到美国经济模型中来估计其影响。报告发现,贯彻竞选言论将损害美国经济增长并提高美国人的生活成本。

(来源:Bloomberg)

彭博经济模型显示,该提案将使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到明年年底上涨至3.7%,远高于政策制定者2%的目标。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2025年通胀率为2.1%。

根据该模型,特朗普的计划将使两年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2.5%,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5%,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加息以抑制通胀或降息以促进经济增长之间做出选择。

预测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首席经济学家汤姆·奥尔利克(Tom Orlik )表示:“这实际上存在很多变数,而且近期还没有达到这一水平的关税先例,因此很难预测其影响。”

“不过,我们预计巨额关税会产生巨大影响,我们的结果强调了这种风险,”他补充。

特朗普在第一个任期内与中国打了一场贸易战,尽管作为美国独立政府机构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2023年发布的一份研究中发现,他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对通胀的影响有限。

该委员会发现,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超过3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仅使美国产品的价格上涨了0.2%。

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PCE指数平均仅为1.6%。

但这位自称为“关税人”的前总统,在今年竞选中承诺远比他之前对中国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更为广泛。

雅虎财经高级专栏作家Rick Newman表示:“我们知道特朗普在白宫时对中国做了什么,他对大约50%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了关税,这些关税仍然存在。美国总统拜登保留了这些。那么2025年到2029年它们会有什么不同呢?特朗普非常明确地表示,他希望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更多关税。”

“他之前设置的只是10-25%的范围。因此,这将是一件大事,我认为人们构建这一点的方式是,特朗普真的希望使这两个经济体脱钩,这就是打破这两个经济体之间目前非常牢固的联系。拜登其实并不想这么做,他想管理关系的某些部分,他希望一些供应链回到美国。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看一下贸易数据,我的意思是,我们仍然从中国进口大量的东西。”

Rick指出:“这些东西长期以来一直导致通货紧缩或低通胀。显然,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些通货膨胀问题。因此,我看到的分析人士说,如果特朗普真的当选,并且他做了他所说的一些事情,那将会导致通货膨胀。这会产生推高某些价格的效果,而这是很难做到的。现在这样做是错误的时间。我的意思是,当他2018年开始工作时,情况有所不同。”

他续称:“特朗普实际上对此感到担忧,我们是这样知道的,他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主要针对零部件产品。因此,它们大部分都不是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成品。它们不是计算机。它们不是电子产品。它是进入供应链的零部件。因此,这里的买家、制造商和生产商正在购买这些组件,然后他们必须弄清楚如何应对更高的成本。”

“因此,他非常谨慎、故意地不征收关税——他免除了成品消费品,大多数成品消费品的关税,因为如果他不这样做,这些价格上涨就会直接体现在这些产品的价格标签上,并且通过就这样,特朗普一直告诉我们美国人不支付关税,中国人支付的关税是完全错误的。”

“关税是在进入美国时评估的,关税收入实际上进入了财政部,这确实导致了这里的价格上涨。因此,他隐瞒了通货膨胀的程度,并让生产商承担起如何处理这些价格的负担,然后新冠疫情爆发了。所以要解开有点困难。但两年后将不是采取通货膨胀措施的合适时机。”

拜登在周二(4月2日)与中国领导人通话,会谈旨在化解紧张局势,其中包括美国立法者提议禁止流行的社交媒体应用TikTok。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