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投资人等待非农数据出炉 欧股微跌航空旅游业受英国政策打击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4日)欧洲股市开盘持平后微幅下跌,而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跌了0.24%、0.03% 和0.04%。

所有人都在关注今天晚些时候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的数据可能会加剧对美联储更快缩减其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担忧。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和华尔街日报的经济学家调查,周五的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5月份美国增加了67万1000个工作,从4月份的26万6000个大幅反弹。

SpreadEx的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 (Connor Campbell) 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非农的预测数据介于上个月的预期水平和上个月的实际数字之间,投资者的反应将会很有趣。该数据可能会达到最佳平衡点,足以表明经济将持续复苏,但不足以促使美联储采取任何行动。”

由吉姆·里德 (Jim Reid) 领导的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团队表示,无论就业数据结果如何,“关于通胀是否为暂时性的争论都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失。”

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5月份的商业活动激增,因为各国放宽了一些与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为欧元区的服务业注入了活力。该数据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下周的政策会议之前发布,届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缩减大型债券购买计划的征兆。

全球投资研究和策略提供商BCA Research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经济增长有所改善,欧洲央行现在开始暗示任何形式的货币紧缩仍为时过早。”“虽然5月份总体通胀率高于欧洲央行2% 的目标,但核心通胀率仅升至 0.9%。”

欧洲银行股引领了跌势,汇丰银行、桑坦德银行 (Banco Santander) 和瑞银集团的股价均下跌约1%。

在英国将包括埃及和斯里兰卡在内的七个国家,列入要求在返回英国时进行酒店隔离的“红色旅游名单”,以及政府以担忧变种病毒散播为由,决定将葡萄牙从其安全旅行名单中删除后,航空公司和旅游股再次承压。拥有英国航空公司的IAG、威兹航空 (Wizz Air)、易杰航空 (easyJet)、瑞安航空 (Ryanair) 和嘉年华游轮集团 (Carnival) 的股价都下跌了1% 以上。

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威廉·阿克曼 (William Ackman) 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和法国媒体巨头威望迪 (Vivendi) 正在谈判,他的Pershing Square Tottine Holdings可能收购威望迪子公司环球音乐集团10%的股份,威望迪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潜在交易将使环球音乐的企业价值达到350亿欧元(424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