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最新资金流数据!监管担忧引发中概股崩跌 抄底的投资者“无所畏惧”?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EPFR研究主管Cameron Brandt说,截至周三的一周,专注于中国股市的基金流入了36亿美元,其中3亿美元流入了中国科技基金。

自国内网约车巨头滴滴在美国上市以来的一个月里,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导致香港、中国内地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大幅下跌。

EPFR的数据显示,相对于投资于这两类股票的总金额,中国股市的资金流入远远超过美国股市,这是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持续感兴趣的另一个迹象。

(来源:CNBC)

CNBC周五(7月30日)报道指出,根据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的数据,尽管投资者对严格监管的担忧与日俱增,但上周他们还是买入了中国股票。

自国内网约车巨头滴滴在美国上市以来的一个月里,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导致香港、中国内地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大幅下跌。上周,在一项针对课后辅导公司的政策明确禁止赴境外融资上市后,抛售加速。

但EPFR研究主管Cameron Brandt表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已抓住机会买入中国股票。

Brandt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截至周三的一周,专注于中国股市的基金净流入36亿美元,其中3亿美元进入了中国科技基金。

EPFR是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的子公司,据称追踪了13.4万多家传统和另类基金,总资产超过49.5万亿美元。

中国当局一直在寻求安抚市场。一位知情人士告诉CNBC,周三晚些时候,证券监管机构在与主要投资银行的虚拟会议上表示,只要不存在国家安全问题,中国不会禁止其公司在美国上市。

EPFR数据显示,相对于投资于这两类股票的资金总量,中国股市的资金流入远远超过美国股市,这是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持续感兴趣的另一个迹象。

Brandt说,本周初流入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约占其管理资产的0.1%,而中国股票基金的这一比例略高于1%。

“基本上相对而言,流入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基本上是流入中国基金的十分之一,”他说。

但一个星期并不代表一种趋势,Brandt指出,市场越来越多地受到多种想法的驱动,而不是单一的叙事。

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下跌超过4%。在美国上市的追踪中国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KraneShares CSI Index China ETF (KWEB)同期下跌了约14.5%。

“尽管我们仍预计今年整体监管环境仍将收紧,但我们认为,近期的抛售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切入点,”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Jialong Shi和Thomas Shen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

“我们相信,互联网行业有足够的弹性和适应力,能够安然无恙地度过当前的监管风暴,”他们表示,不过,他们也指出,由于第二季度业绩“平平”,预计该板块近期不会大幅上涨。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分析师的首选是网易、微博、京东、欢聚集团(Joyy)、阿里巴巴和腾讯。

0730 周五

开课内容: 解构市场内部解构 20:30-21:30

讲师: FX168讲师 唐嘉俊

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