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国GDP增长优于预期支撑股市 美全面批准辉瑞疫苗油价反弹持续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8月24日)开盘小幅走高后部分地区股市转跌,同时投资者因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辉瑞疫苗的全面批准而感到高兴。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2%、-0.15% 和+0.32%。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07%,旅游和休闲股上涨1.6%领涨。

亚太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上涨,周一美国股市也上涨,在FDA批准辉瑞疫苗的支持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跃升至创纪录的收盘价。

由delta变体引起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量激增,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将受阻的担忧,但随着公司强制要求返回办公室的员工接种疫苗,此举应该会加快接种速度。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第二季度GDP经调整后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9.8%,略高于之期的估计。这也与第一季度的下滑相比出现了大幅反弹,但德国央行周一宣布,该国可能会因delta变体而无法实现全年增长目标。

本周全球投资者的焦点仍然是美联储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决策者可能会详细说明他们缩减债券购买的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发表讲话。

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路透社报导称,七国集团(G7)领导人预计将在周二就是否承认塔利班的政权,以及是否对该组织实施制裁寻求统一决定。

企业消息方面,Wm莫里逊超市同意CD&R以95.4亿美元收购该超市,另一间英国超市森宝利(Sainsbury)的股票周一飙升,此前有报导称私人股权公司在计划收购森宝利。但Sainsbury的股价在周二早盘下跌2%,因为一些投资者似乎在该公司周一14%飙升后套现。

英国零售商Marks & Spencer在瑞士信贷和Berenberg提高其目标价格后上涨3%。

油价小幅走高,延续了周一的大幅反弹,因为辉瑞疫苗的完全批准,增强了人们对疫苗接种率上升将导致燃料需求增加的希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