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将放宽旅行规则航空股领涨 英国零售销售爆冷连续4个月下跌有纪录以来最长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市场对中国的担忧仍然存在,但欧洲股市周五(9月17日)在航空业的推动下上涨,因为英国计划取消部份国际旅行的规范。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6:5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36%、0.89% 和0.50%。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6%,零售股上涨1.4%领涨,除基本资源外的所有板块均进入成长区域。

由于对中国监管打击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打压了风险情绪,亚太股市在本周大部分时间下跌后,周五涨跌互现,而由于担心债务问题,中国恒大集团的股价继续暴跌。

在美国,由于投资者在传统上股市疲软的9月份保持谨慎,股票期货在盘前交易中表现平淡。最近几天,投资者一直在衡量美国略为下降的通胀数据,以及中国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前者削弱了市场认为美联储即将缩减资产购买的预期,后者表明全球经济复苏放缓。

英国政策制定者将考虑在周五放宽英格兰的国际旅行规则,让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有更多的自由。受到大流行重创的旅游业一直在呼吁政府采取这样的行动,航空股也做出了积极的反应,英国航空的所有者IAG股价上涨3.8%,法航荷航股价上涨1.6%,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股价上涨1.8%。

欧元区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在盘中晚些时候公布,预计该数字年率将升至3.0%,较7月的2.2%大幅上升,更比欧洲央行的目标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周四宣布,在向电动汽车大规模转型的过程中,它将在法国裁减多达2000个工程和其他部门的工作岗位。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环比降幅达0.9%,而路透社预测的增长为0.5%,这使该国的零售销售连续第四个月下跌,标志着自有记录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

就个股走势而言,瑞典的Dometic Group在同意以6.77亿美元收购美国饮料制造商Igloo后,在早盘交易中上涨超过7%,领跑斯托克600指数。

德国新闻报导称,美国的博龙资产管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正在考虑收购德国商业银行15.6%的股份,该银行股价上涨4.6%。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底部,西班牙制药公司Grifols在同意收购德国Biotest的控股权后下跌3.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