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时机已到?贝莱德:可能已经到买入中国股票时间点 干预被定价应考虑便宜时布局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贝莱德(Black Rock)分析师在报告中提到,他们认为中国股票的定价已经与风险相符,投资者应该考虑在股价便宜时买入。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强调,许多投资者低估中国股市,担忧政府干预的浪潮,而选择抛售,这波卖压造成许多公司的估值都受到影响。

鉴于经济复苏的范围扩大,报告强调他们仍倾向于支持风险,并且鼓励投资中国资产。分析师们指出,近期中国行动的规模和范围不容忽视,但投资者已经过分减持中国股票,目前客户的中国资产配置非常小,增加投资并不等同于看涨。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主管Jean Boivin受访时表示:“我们渐渐开始认为,现在是时候涉足中国股市。今年截至目前,中国股市的表现比美国股市低25%,这意味着风险溢价已经大幅度提升。”

Boivin也继续补充称,尽管鉴于经济放缓,贝莱德对中国市场的建议维持中兴评级,但未来几个月放宽防疫限制的可能性,意味着应该开始考虑对中国股票的“广泛性曝险”。

值得关注的是,9月22日,路博迈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Neuberger Berman)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成立,成为继华尔街投行贝莱德和富达基金后,第三家获批在中国设立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

路博迈中国区执行总裁刘颂表示,成为首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公募基金,是路博迈中国业务拓展的里程碑,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对任何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而言,都不容忽视。

中国今年加速对外资独资公募基金的开放,其中贝莱德基金在6月18日成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富达基金则在8月6日获批。

除中国监管行情外,中国股票目前也正遭遇恒大债务危机的浪潮冲击。目前恒大在中国有近800个在建项目,鉴于未向承包商付款,超过50%的项目已经被迫停止。随着路透社此前透露,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和另外两家主要银行准备延期恒大的部分近期债务,花旗研究再估算,中资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有40.7%资产直接或间接与房地产行业相关。

面对着恒大债务危机强袭,27日部分中型房企自愿公布公司偿债情况。富力地产公布,全资附属公司怡略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到期的2亿美元8.875%优先票据。

禹洲集团公布,到期赎回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厦门禹洲鸿图地产开发发行的两项境内公司债券,涉及本金额共20亿元人民币,两者均在9月27日到期。时代集团控股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全年度业绩,亏损扩大至1.5亿港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32亿元;每股基本亏损15.61仙,不派末期息,派特别息1仙。

而在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前景乐观的氛围下,尽管目前看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但Boivin预期,美联储将以缓步的方式慢慢升息,情况如同1950至1960年代,在这种环境下,股票投资基本面仍具有建设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