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骇人预警!因做空安然一战成名的“巨灾资本家”查诺斯:恒大危机或比雷曼兄弟破产“糟糕得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2日),传奇卖空者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恒大的结局可能比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糟糕得多”。

据英国《金融时报》,去年,他将汇丰加入他的全球做空基金中,援引了该行对中国贷款银行的敞口。先前的报告显示,在恒大流动性危机出现数周之前,贝莱德和汇丰银行等大投资者增持了恒大的债券。

查诺斯表示:“中国有很多家恒大,而恒大恰好是最大的一家之一,”查诺斯说道。查诺斯曾因做空安然(Enron)的押注为他的公司带来了巨额利润。“但所有的开发商都是这样的。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都在踩高跷。”

这位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主要担心的不是恒大事件本身的破坏性,而是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开发商只是冰山一角。

他说:“在很多方面,你不必担心这是雷曼兄弟式的情况,但在其他许多方面,情况要糟糕得多,因为它反映了整个经济模式以及经济模式背后的债务问题。”“如果你试图戳破这个泡沫,它就充满了风险。”

中国政策制定者和分析人士长期以来一直担心,随着中国采取行动削减公共和私营部门积累的巨额债务,中国快速、稳定的增长轨迹能否持续。

查诺斯说,中国将需要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或在某种程度上半永久性地放缓到较低的增长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