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关键观点!女股神:中国经济放缓显而易见 恐将拖累大宗商品价格与全球走势 “未来须关注通缩而非通胀”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素来被华尔街誉为“女股神”的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日前发出警告说,中国经济放缓显而易见,恐怕将拖累大宗商品价格和经济增长,全球经济走势都将受到波及。她也提到,中国的监管措施是在玩火,将时间拉长半年后回顾,能看见经济出现意料之外的放缓。

伍德在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近期实施从游戏、教育到金融公司等行业的监管措施,增加策略失误造成经济急剧放缓的可能性。中国的监管措施简直是在玩火,将时间拉长半年回顾,中国经济增长将出现严重且意料之外的放缓,原因不是显而易见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下修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先前的6.0%下调至5.9%。IMF呼吁美联储等各国央行应准备迅速采取行动,严防通胀失控。IMF预期称目前行情存在“危险的分化”,并将今年美国GDP预期下调至6%,明年上调至5.2%;将今年中国GDP预期下调至8%,明年预期为5.6%。

方舟投资旗下的Ark Innovation基金(ARKK)规模达到197亿美元,是美国去年表现最亮眼的基金。此外,伍德也重申看好电动车领头羊特斯拉,并表明该该公司电动车8月在中国市场销售强劲,尽管销量较去年同期降低17%。

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日前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称,供应链问题迫使特斯拉今年多次提价,将其最便宜的车型推至42000美元。据纽约时报消息,特斯拉在10月7日举行股东大会,马斯克宣布宣布特斯拉总部从加州迁往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最初设在加州的圣卡洛斯。它在2009年宣布迁往帕洛阿尔托,这个绿树成荫的硅谷郊区是斯坦福大学和几家风险投资公司的所在地。马斯克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宣布,位于奥斯汀的Model Y和即将上市的Cybertruck的新工厂即将完工,特斯拉将加州作为其家园18年之后正式搬入德克萨斯州。

马斯克说:“我们在供应链上看到了巨大的成本压力。因此,我们不得不提高车辆价格,至少是暂时的,但我们确实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际降低价格,使其更加实惠。”

值得关注的是,伍德对自己所提出通货紧缩的理论直言不讳。她在周二时表示,公司总部从11月1日起,将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迁往佛州圣彼德斯堡(St. Petersburg)。她说道:“圣彼得堡生活费和公司租金皆低廉,此举将证明企业涌入价格较合理的城市,有助于控制通胀,因此投资者应关注的是通货紧缩,而不是通胀。”

伍德表示,市场在考虑通胀时,往往都没想到迁徙至低成本城市的混合效应。此外,尽管许多市场投资者担心物价上涨,但伍德却认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崩溃、美国税收政策陷入僵局、创新趋势升温,未来将出现通货紧缩。

据Business Insider在9月底报道,伍德利用股市和加密货币遭到全面抛售的机会,买入了数十万股Coinbase和罗宾汉(Robinhood)的股票。逢低买入一直是伍德投资策略中的一个关键工具。今年,她的基金曾多次在比特币、Peloton、Zoom等股票短期下跌时买入。

尽管伍德的基金去年的表现令人惊叹,但2021年看起来就不那么乐观了。她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在2020年增长近140%后,今年略有下跌。市场已经注意到,方舟在2021年的表现较弱,一些怀疑者开始将方舟ETF作为反向指标,或者对方舟基金进行做空。

但伍德坚持自己的立场,认为美国股市长期看涨的理由很充分。她在8月时受访表示:“当我看到如此负面的情绪时,尤其是在估值和更长的时间范围、投资时间范围方面,我实际上感觉更舒服一些。我喜欢坏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